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光通信评论正文

华为股权“曝光”背后:为进入美国市场的妥协?

2014-03-05 11:27来源:腾讯科技关键词:华为华为股权任正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球电信业对华为的股权内情,都抱以极大兴趣,甚至连美国政府都无法分清,这家总部位于中国深圳的全球化公司,到底是如华为所言的属于全体员工,还是存在其他更大的不为人知的内幕。

最近《金融时报》一篇题为《Huawei pulls back the curtain on ownership details》的文章,再次引发热议。

管中并未窥得豹

正如《金融时报》文章中所言:2012年,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House Intelligence Committee)建议政府阻止任何有华为参与的并购交易,原因是“无法确信华为不受外国政府影响”。华为邀请《金融时报》造访深圳,并向其透露部分信息,目的也正是试图消减美国政府的顾虑,进而尽早能够进入北美这个全球最大的电信市场。

这篇文章中一个重要的信息是,华为一方面满足了《金融时报》记者调看员工配股资料的同时,却“declines to say how many shares are outstanding under the plan”(拒绝透露员工持股计划下的总股本数)。

这意味着华为虚拟受限股之上的“虚拟市值”无法得到估算。也就是说,华为究竟从内部员工处,募集了多少资金、历年分红资金总额多少、作为持股单位的华为投资公司总的净资产是多少,一概不得而知。

按照华为自身对于虚拟受限股的设计规则,该公司是按照每股净资产的方式,对虚拟受限股的每一轮发行进行定价,也就是说,作为持股机构的华为投资公司的虚拟受限股当前价格,应当基于公司净资产总额和总的虚拟受限股股本相除得出。

在2012年《财经》杂志的文章《华为股票虚实》一文中,提到“七年时间,内部融资超过270亿元”的数据,该文还提到,“经过十年的连续增发,华为虚拟股的总规模已达到惊人的98.61亿股”,这一数据为2011年财年后的数据。

就目前来看,《金融时报》此次其实并未在实质上披露华为的股权结构,管中窥豹最终也就是窥见一斑而已。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为查看更多>华为股权查看更多>任正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