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管理正文

宝鸡供电分公司开展输配电综合检修减少重复停电

2014-03-05 18:59来源:陕西电力宝鸡供电分公司作者:齐安新关键词:陕西电力宝鸡供电分公春检输变电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宝鸡供电分公司春检工作安排,结合上级电网停电检修的机会,3.月5日宝鸡供电分公司公司修试中心对110千伏长能变110千伏母线系统防雷预防试验、母联开关电流互感器更换、保护传动试验、10千伏出线开关设备试验、直流系统蓄电池充放电试验维护等工作。为有效减少重复停电次数和时间,尽量降低停电作业对客户带来的影响,该公司积极开展综合检修,将全部检修维护工作统筹进行安排,将多次停电作业集中到一次来实施,实现了检修效率和社会效益的“双提升”。

宝鸡供电分公司修试中心在总结往年春秋季检修和电网迎峰过冬工作经验的基础上,以开展综合检修,减少重复停电为突破口,确保检修工作安全、有序、高效进行。深入推进输变电设备状态检修、检测,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指导书,简化工作流程和环节,所有检修项目综合安排,设备预试、消缺、保护检验、传动等涉及一次设备停电的工作紧密配合,严格禁止设备重复停电作业,全面提升春检工作效率和安全管理水平。

停电的次数和时间缩短了,但电气设备应试必试、应修必修、修必修好的要求没有降低。面对春季检修工作任务繁重的现状,该公司修试中心积极组织动员,统一思想,集中精力,采取行之有效的方法,将春检工作安排和要求传递到生产一线。公司严格计划管理,按照月计划、周安排、日控制的原则,确保各项工作可控、在控和能控。在月度检修计划安排上,综合考虑好人员、设备、工作量及工作点,把握好工作节奏,做到春检工作平稳起步、有序开展、优质完成。公司统筹考虑生产、基建、客户等工作,防止重复停电。公司同时加大月度检修停电计划的执行监督,对计划完成率超标的单位实施绩效考核。

该公司将春检与精益化检查评价工作相结合,对已经核实的隐患、缺陷,一并列入春检项目综合安排处理。同时,积极探索“精益化”、“状态话”检修模式,状态监测技术和变电站设备评价体系,提高检修质量和效率。

作者: 齐安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陕西电力宝鸡供电分公查看更多>春检查看更多>输变电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