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宣威供电公司不断提升财务管理工作水平

2014-03-19 14:29来源:云南省宣威供电公司作者:叶志成关键词:宣威供电公司财务管理财务分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认真贯彻落实好财务管理工作,极提升财务分析和决策能力,宣威供电公司要求财务资产部要敢于打破原有思维定势,敢于开拓创新、拓宽工作思路、积极探索解决问题的新途径、新方法。公司以“财务内控提升年”为契机,以依法经营的理念为指导,重点提升预算管理、资金管理,成本费用管理等管理能力,确实将财务管理由“核算型”向“管理型”转变。

公司以经济业务合规、数据真实、信息有效为基本点,做实基础工作,做好决策支持。一是加强财务管理制度建设,制定《财务内部控制实施细则》,修订《资金使用审批流程》、《预算管理办法》等管理办法,以夯实财务管理基础;二是强化预算管理。首先,将预算管理指标分配到业务经办部门,由归口管理部门负责本部门指标的过程管控,财务部负责公司指标的总控;其次,将预算完成偏差率纳入绩效考核,以提高预算的准确度;三是加强资金管理。资金收支按资金计划管控,同时结合实际进行资金调配。资金支付严格执行不相容岗位相互分离的原则,严防资金被套用、挪用或转作他用;四是加强成本费用管控,审核时将费用报销与预算、资金计划有机结合,尽量将成本费用控制在可预控范围内。

全体财务人员及时更新传统理财观念,树立了崭新的财务管理新观念。通过解放思想观念,宣威供电公司全体财务人员牢固树立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和创新意识,极大促进了公司财务管理工作水平。(叶志成)

作者: 叶志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宣威供电公司查看更多>财务管理查看更多>财务分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