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教育正文

四川电力检修成都运维:廉洁 才能拥抱蓝天

2014-03-24 22:05来源:四川省电力公司检修公司成都运维分部作者:江爽关键词:四川电力检修成都运维廉政警示教育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0日,我参加了成都运维分部组织的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参观金堂监狱,短短两小时参观时间内所闻所见的带给我心中强烈的冲击,从未意识到自由是如此可贵。

参观当天前晚刚下过雨,风冷飕飕的吹着,但空气异常清新。上午乘车到达目的地后,映入眼帘的是高耸厚实的墙壁和上面齐整扎人的电网,让人感觉异常压抑。在监狱警官的带领下我们在监狱大门前集合,面对漆黑的钢铁大门和旁边荷枪实弹的武警,我相信当时的每一人心中都充满了好奇、紧张。繁杂的参观手续履行完后,钢铁大门应声缓缓开启。伴随着“轰隆轰隆”的声音,监狱全景展现在我们眼前,没有想象中的灰暗色彩和森严戒备,整齐干净的小道、标准的塑胶跑道给人似乎进入了一所管理严谨的中学。参观途中遇到正在干活的服刑人员,三三两两,有的望着我们发笑,有的则面无表情。监狱教官给我们介绍了金堂监狱对服刑人员的先进、人性的管理方式,这给我带来犯人在里面生活并不十分艰难的想法。参观服刑人员宿舍的生活地时,大大小小的铁门总是在眼前出现。我们进入生活地时,后面铁门“砰”的关上,整栋宿舍一眼望去全是密密麻麻的小铁门,监狱给人带来的固有压抑、紧张在心中弥漫开来。是的,在这里我有种想快速出去拥抱自由的冲动。

监狱参观很快结束,紧接着是听服刑人员现身说法。我觉得这才是这次参观活动最重要的部分,因为服刑人员现身说法来的更直接、实在。三名犯人依次给我们讲述了他们如何从美好的过去一步一步滑向如今罪恶的深渊,以及给他们自己和家庭带来的巨大伤害和代价。三名犯人都有共同的点:出事前美满的家庭和成功的事业,但人性的贪婪让他们在安逸的工作生活面前迷失自我,侥幸心理则是他们一次次放纵自己,甚至不以为耻,反习以为常。千里之堤毁于蚁穴的道理人人都懂,但又有都少人能时刻警惕自己、约束自己?给人带来温情的时刻是犯人讲述自己家庭的时候,他们的亲人是最大的受害者,不但要承受巨大的压力还要给犯人振作、改过自新的勇气。有多少苦果亲人们只能暗暗吞下只有他们自己知道,这又是一份巨大的罪责。贪婪是犯人们失去的不仅仅是宝贵的自由,更是今生无法偿还的亲情债务。每一名犯人讲述最后都是无尽的忏悔,这只能在他们身上一遍遍拷问,事已至此后悔代价过于巨大。犯人们讲述的文字朴实、语气平静,但给我的冲击巨大。我记得最后一名犯人说过一句话:曾经我也像你们坐下下面听服刑人员现身说法,心想我是永远不会犯这种错误,但如今我却硬生生的站在这。

虽然只是一次参观,不是自己身陷囹圄,但这次活动让我深深领略到失去自由的痛苦和巨大代价。警钟必须时刻敲响,廉洁才能拯救我们,才能让我们永远拥抱蓝天。

作者: 江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四川电力检修成都运维查看更多>廉政警示教育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