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教育正文

一堂别样的党课——记荔波供电局反腐倡廉警示教育课

2014-04-01 08:48来源:贵州省荔波供电局作者:祝隽关键词:荔波供电局反腐倡廉保供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春分雨脚落声微,柳岸斜风带客归!又是一季物复苏,不息生生梦且回。

2014年的春天仿佛来得比以往都早一些,对于刚刚从冰雪封阻的云贵大山之上归来的电力工人,又下河谷沟壑为春耕生产保供电忙碌。万物复苏,生机勃勃,春天为人们带来无限的希望。随着社会主义建设的车轮极速推进,企业在发展、农村正逐步走向小康,电力支撑如春雨甘霖,为广袤农村大地带去更多希望。

暮春3月荔波供电局2014年的党课开讲了,说起党课,工作15看来听过无数,但这次却与一往不同,不仅仅是局长亲自走上了讲台,不仅仅是举例子提要求,更多的是讲与我们生活、工作中的事,讲自己的故事......

感觉到更贴近现实

据悉贵州电网公司2013年至2017年将投资165.6亿建设农村电网,重点解决农村现有变电容量不足、布点不够、线径过小等问题。这是地方经济建设的契机,农村致富迎小康的东风,同时我们也需要清醒的认识到,这也是对电力人的严峻考验,其中隐藏着诸多危险:电力优质服务是否能一如既往,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是否坚定,我们的管理干部作风是否正派,我们的员工是否能够抵抗得住金钱与权利诱惑?

2012年,荔波县瑶山乡拉片村已成为国家AAA级景点,“北有西江千户苗寨,南有拉片千户瑶寨”是当地的旅游发展目标。目前,“千户瑶寨”已初具雏形,与往日不同的是,日渐增多的游客从天南海北纷至沓来,平静祥和的瑶族村寨里游人如织,供电需求与日俱增,容量更充足,用电更稳定,群众笑开了、加工坊乐了农家乐火了。

面对用电客户的盈盈期盼,面对飞速发展的地方经济,面对如炙的现实,荔波供电局作为规则的执行者,我们只有更加切实、更加细致、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

深入浅出引导解读

“两个创建”荔波供电局打造了以“三净三洁”(“净环境、净行为、净心灵,洁制度、洁服务、洁效能”)为主要内容的“洁净樟江”廉洁文化品牌。在创建“廉洁高效、为民服务”供电所活动中,我们与企业中心工作相结合,积极探索工作高效、为民服务手段,通过95598系统进一步规范供电所物资管理,杜绝廉洁风险;我们积极完善与推行大客户经理管理工作,客户代表监督管理等多渠道加强廉洁风险防控措施的落实。

从“不接用户一包烟,不索客户一件物”开始,杜绝贪腐,树立廉洁奉公意识。职能部门更要把廉洁自律工作抓紧抓好,表率地带领起队伍,模范地做好“创建廉洁高效的县级供电企业”各项工作,党团员更要起到旗帜地作用。

我们是服务行业,我们是大型的国有企业,我们就要主动承担责任,我们就应该是用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我们是电力员工,是特殊地服务人员,既然来到了这里,我们要靠这份工作养家糊口,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

廉洁风险点的提出,我们更应该清醒的认识,这是对我们的一个警醒、一个提高,所以我们应该把这项工作开展好。

摆故事拉家常育才

人们常说:信念决定行为,行为决定结果。如果说信念出现了偏差,廉洁风险或问题的暴露,就得给大众一个交待,给举报人一个处理的结果,假如一个员工或干部被处理了,就会影响到他的成长、他的形象,或许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受到影响,给各方面,尤其是家人挥之不去的阴影。

作者: 祝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荔波供电局查看更多>反腐倡廉查看更多>保供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