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数据正文

2013年国产隔膜产值为17.78亿元 同比增39.97%(附图表)

2014-04-01 10:09来源:中国电池杂志关键词:锂离子电池电池隔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 全球隔膜产业发展现状

随着锂离子电池应用范围的逐步扩张,下游锂离子电池产业规模保持了快速的增长趋势,从而带动整个隔膜产业的高速增长。赛迪顾问基于对国际主要隔膜供应厂商以及国内量产隔膜厂商隔膜出货量的统计,2013年全球隔膜产量达到8.37亿平方米,较2012年增长27.98%。赛迪顾问认为2013年全球隔膜的增长动力主要来自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智能终端设备用锂离子电池以及电动自行车、电动汽车、储能等用动力电池出货量的快速增长。

图 1 2009-2013年全球隔膜产量及增速

从产值来看,2013年国际主要隔膜供应厂商以及国内量产隔膜厂商隔膜产值达到18.50亿元,同比增长15.83%,产值增幅低于产量增幅的主要原因是随着锂离子电池隔膜的逐步产业化和产量的逐步增加,尤其是中国隔膜企业隔膜产品性能的逐步提升,对全球隔膜市场产生了重要的影响,导致全球隔膜的均价呈现出较大幅度的下滑。预计未来整个隔膜的平均单价将继续保持5%左右的递减趋势,但是产量的快速增长仍将带动全球隔膜的市场规模保持较快的增长趋势。

图 2 2009-2013年全球隔膜产值及增速

(二) 中国隔膜产业发展现状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锂电池生产制造基地和第二大锂离子电池生产国和出口国,中国对隔膜的需求日益增加。2009年,中国国内隔膜的市场容量为1.35亿平方米,市场规模达到19.53亿元,在中国优良的投资环境和相对低廉的人工成本的作用下,锂离子电池产业在全球范围内向我国转移的趋势越来越明显,从而带动整个隔膜的市场规模快速增长,2013年,中国国内隔膜的市场容量为5.38亿平方米,同比增长40.40%,市场规模达到50.32亿元,同比增长20.52%。

图 3 2009-2013年中国隔膜市场容量及增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锂离子电池查看更多>电池隔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