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敦化供电:班组减负轻上阵

2014-04-22 08:00来源:国网敦化市供电公司作者:苗学伟关键词:国网敦化市供电公司班组建设实践活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实施班组减负确实不错,让我从交叉重叠的状态中‘脱身’,专心工作。”4月20日,国网敦化市供电公司沙河沿供电所长范海涛在谈起该公司实施的班组减负举措时,赞不绝口。

据悉,敦化公司把减轻班组负担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通过深入调研发现,班组负担重是由于记录资料多、建设标准多、班组会议多、检查验收多等造成,既不利于考核,又导致人员疲惫、工作顾此失彼。为提高工作效率,让班组员工轻装上阵,该公司通过实地调研、座谈等形式,找出症结所在,对症下药有效解决。对现有的规章制度、工作流程和班组资料进行全面统计、盘点、整合,梳理出交叉重叠的问题并进一步整合规范,仅保留必需、必备资料,减少班组手写记录和迎检负担。精简会议和培训,对各类会议、培训特别是需要班组长参加的进行整合精简,尽量安排一会多议、一培多训,使班组长能有更多的时间忙实务。将制度梳理分解,转化为可操作的具体工作步骤,规范员工行为,实现管理制度化,制度流程化,流程表单化,表单信息化。开展班组员工心理疏导和文体活动,减轻员工的心理压力,以优秀的企业文化增强班组员工的荣誉感和归属感,提升员工的凝聚力和执行力,提高班组员工工作积极性和工作效率。

通过班组减负,员工们普遍反应的检查多、会议多、标准多、资料多的“四多”现象大大减少,员工从繁杂的报表和会议中解放出来,既提高了规范化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更让班组人员轻装上阵,腾出手来抓生产、抓安全、抓学习。

作者: 苗学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敦化市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班组建设查看更多>实践活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