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北京车展尽显“未来”姿态 新能源车占七成

2014-04-22 09:25来源:温州网关键词: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2014北京车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4(第十三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Auto China 2014)于4月20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老展馆同时拉开大幕。“汽车让未来更美好”是2014北京车展的主题。2014北京车展共有14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余家厂商参展,其中新能源车就有79台。一些没有新能源汽车的企业也发布了新能源概念车。似乎在告诉观众:新能源汽车来了!

虽然特斯拉缺席北京车展,但各大汽车品牌展出的新能源汽车仍以主角的姿态展现出“未来”的风采。纯电动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在车展上出尽风头。

汽车巨头跨出半步就夺人眼球

宾利、宝马、奥迪等豪华品牌汽车,即使没有什么动作,展台前依然不缺人气。可是,这些豪华品牌不会固步自封,各自发布了自己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当然,他们的主要产品还是混合动力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如果说纯电动汽车是汽车发展史上的一个跨越的话,那么这些车型我们可以理解为过渡性的“半步”。即使如此,这些品牌的半步走,依然给我们带来了对未来汽车的无限遐想。

4月20日,宾利在北京车展全球首发了以旗舰车型慕尚为蓝本的混合动力概念车。在发布会上,宾利汽车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沃尔夫冈˙施莱柏博士说:宾利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的应用使车辆动力性能提升25%,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70%;该车型在纯电力驱动模式下,行驶里程可超过50公里。宾利汽车即将于2017年推出搭载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的SUV车型;到2019年年底,将有超过90%的在产车型提供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

4月20日作为背景车展的媒体日,是信息爆炸的日子。在这样的日子里,宝马展台前依然人气旺盛。因为宝马在当天发布了其旗舰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宝马i8。该车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4.4秒,最高时速250km/h。而同日,宝马PHEV车型i3已经开始预订。

一汽-大众奥迪以“未来˙驾到”为主题,携奥迪TT offroad concept全球首发概念车、全新奥迪A3 Sportback e-tron新能源车以及全系二十余款创新产品,亮相2014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奥迪TT offroad concept概念车采用了清洁、实用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这套系统既可实现零排放行驶,也可拥有长达880公里的综合续航里程。

混合动力汽车老大雷克萨斯在背景车展上当然不甘落后。量产SUV车型雷克萨斯NX在北京车展上全球首发。NX混动版本——NX 300h,搭载了由2.5升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发电机、电动机和蓄电池构成的先进混动系统。这也是雷克萨斯即将进入中国的首款小型SUV产品。

自主品牌新能源车型全面开花

面对国家新能源车政策的实施,新能源车成为所有车企角逐的焦点,本届车展新能源车阵营创新高,自主品牌汽车成为新能源汽车开发的积极分子,车型众多。

作为新能源汽车领军企业,比亚迪汽车在北京车展发布一项名为“542”的新战略和唐、G5两款全球首发新车。 “542”战略是比亚迪在双驱战略基础上,针对旗下未来新能源车核心性能指标做出的明确战略规划。据介绍,这套规划指标将从性能、安全、油耗三个维度重新定义汽车标准。唐正是比亚迪“542”战略下诞生的首款车型,配备三擎动力,搭载极速电四驱,百公里加速仅为4.9秒,敢与超跑竞速,是本次车展最值得关注车型之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动力蓄电池查看更多>2014北京车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