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广电电气2013年企业业绩及竞争力分析(表)

2014-04-28 15:2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广电电气输配电设备企业年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 报告期末公司近三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二、 董事会关于公司报告期内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2013 年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放缓明显,制造业整体面临需求不振、产能过剩压力。输配电产业在不同领域的表现差距很大:电网在输配电和智能化的投入依然保持了稳定的增长,发电逐步回暖,冶金矿业基本停滞,石油炼化项目减少或者延期,而工业项目投资明显减少,房地产全年都不乐观。

面对这样的宏观环境,作为以配电产品为核心的广电电气在客户维护、市场开拓、产品转型方面取得较好进展。2013 年广电电气,实现营业收入 11.07 亿元,比上年同期上升 21%,实现净利润 5,550 万,同比增长 3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5,458 万元,同比增长 49%。营业收入按三大业务分类,成套设备达到 7.13 亿元,增长 21%,其中广电电气品牌增长 14%,代理 EJV 增长 30%;元器件销售 2.49 亿元,增长 57%;电力电子业务由于石油管线和伊朗南帕斯项目延期,销售额同比下降 9%,为 1.25 亿元。

2013 年行业受产能过剩影响,开关柜毛利率下降较大,广电电气成套自主元器件配套率降低,市场价格下降,产品毛利率大幅度下降;销售的 EJV 成套设备占比增大,由于代理成套毛利率较低,使得整个成套设备平均毛利率进一步降低;电力电子受中石油和伊朗项目延期影响,大容量变频器占比下降,毛利率从 52%下降为 42%;元器件表现良好,随着元件自产的深度增加,销售增长的同时毛利率也良性提升。得益于销售额的增加,SJV 的投资收益增长了 68%,达到 4,971 万元。其中广电电气团队带来的业务占 SJV 整体销售额的 35%,达到 3.83 亿元(EJV2.83 亿元,CJV1.0 亿元),同比 2012年增长 65%, 贡献毛利约 9600 万元。

2013 年广电电气全资收购了澳通韦尔,控股了艾帕电子,完成了电力电子业务从基础研发、到产品管理、市场营销、生产服务的一体化整合。公司坚持稳健经营的思路,2013 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8,557 万元,收到 SJV 投资分红 4,669 万元,2013 年归还银行贷款 4,000 万元。截止 2013 年 12 月 31 日,现金、理财产品与应收票据合计达 8.83 亿元,(其中现金 4.1 亿多元),资产负债率 21%。公司现金结构良好,能够支持企业持续经营和包括收购兼并在内的对外投资。我们认为广电电气正在进入恢复增长、转型升级的良性轨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广电电气查看更多>输配电设备查看更多>企业年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