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报道正文

电力反腐正热 国企成腐败重灾区

2014-05-14 09:20来源:法治周末- 陈霄关键词:朱长林国家电网电力反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作为制度反腐专家,李永忠一年多来一直在观察王歧山的反腐思路。他认为人们并没有读懂这个曾经成功解决SARS危机和金融呆账的“救火队长”。“真正的战略家,是相通的,战略家解决宏观布局,而不是解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这样战术的问题。他会看出一盘棋的重点在哪儿,兵力该如何部署、节奏要如何掌握,才能够决胜千里之外。王歧山熟读历史,那么丰富的工作经历,又是个极聪明、极具战略思维的人,能力又超强,因此我认为中央举荐他当中纪委书记是选对了。”

李永忠认为,经过一年多的反腐推进,目前的局面好看了,已经形成了反腐的高压态势,同时也更危险了。“真正的高手,并不在于能简单地施压,而在于什么时候启动减压阀”。

他用高压锅来进行比喻说,如果火候掌握不好,拿出来半生不熟吃不了,但如果没有及时启动减压阀,没来得及减压,爆炸了,连锅都没了。“真正的高手,当施压到一定程度后,一定要通过深化改革,积极并稳妥地启动减压阀,就能变阻力为动力,化消极为积极。”

因此,李永忠特别注意到,今年年初中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提到“要以深化改革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着眼点与过去有明显不同,李永忠说,过去我们总是通过加大斗争的力度、强度、烈度来推进斗争。

李永忠坦言,自己并不以传媒上宣传的反腐看官员级别、官员数量、金额大小来衡量反腐的成败。“我的尺度很简单,就是通过这些反腐,来看政改推动没有?如果仅仅查出更高级别的官员,查处更大金额的案子,更多数量的人,而权力结构、用人体制没有改革,那么以后还会继续出更大的案子,这是一种失败的反腐,是没有出路的。”他认为,央企反腐也是一样的道理。

俗话说,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我不热衷于那些看热闹的着眼点,更关注于看门道的着力点。我以为,习总书记讲的‘以深化改革推进斗争’,是很好的反腐门道和着力点。”李永忠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朱长林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电力反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