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中电投平顶山发电百万机组给水弱氧化项目通过验收

2014-05-15 10:16来源:中电投河南电力有限公司平顶山发电分公司关键词:中电投平顶山发电中电投超超临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9日,中电投河南公司平顶山发电《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给水弱氧化处理研究与应用》科技项目验收评审会在郑州召开,该项目一致通过了与会专家的验收。

弱氧化性处理是最新一代给水处理技术,国内已经在部分30万千瓦亚临界汽包炉和60万千瓦超临界机组成功应用。《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给水弱氧化处理研究与应用》,是集团公司立项的科技项目,由河南公司组织技术信息中心、平顶山发电分公司,与河南电科院合作完成。该项目全面分析研究了弱氧化性处理方式方法,及其在100万千瓦超(超)临界机组实施的可能性;针对100万千瓦超(超)临界机组在参数、材质、结构等方面的特点,结合弱氧化性处理在60万千瓦超(超)临界机组实施的成功经验,进一步进行了优化研究,确认了适用于100万千瓦超(超)临界机组的弱氧化性处理实施方案,进行了相应的设备改造和监测。

该项目在河南公司平顶山发电分公司100万千瓦机组实施后,系统防护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给水含铁量低于现行标准期望值3微克/升,除氧器排汽量有了明显减少,相应降低了煤耗和能耗。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明显,建议加快推广应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电投平顶山发电查看更多>中电投查看更多>超超临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