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综合正文

国电集团石横发电公司日来煤接卸量突破18000吨

2014-05-19 13:50来源:国电石横公司 徐海霞 宗福国关键词:国电配煤参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自5月6日起,国电石横发电有限公司每天到站火车煤达220车以上。面对接卸高峰期长、量大的实际情况,石横公司精心组织,科学管理,合理调度,努力提高接卸效率,5月8日来煤接卸量达到18600吨创新纪录,自6日至14日连续9天保持卸车量5批次以上,合计卸车量为2016节,约计141120吨,

加大协调调度。为及时做好来煤接卸,该公司引进了济南铁路局《到达重车预报系统》,指导该公司铁路专用线的安全作业,减轻了专用线铁路行车工作量,通过及时跟踪掌握铁路各站点重车装运及发车状况,做到超前掌握来煤信息,及时兑货位、来煤取样、启动应急线,形成了标准化作业流程。针对铁路交接线只有4条的情况,该公司争取济南铁路局的调研、许可、验收,开通了一股线的交接使用,增加线路运用量,降低了行车人员作业量和空车延时考核次数。

开展“四值竞赛”。为切实完成接卸目标,在火车煤集中到站的情况下,该公司制定、实施了“四值竞赛”办法,将每个作业组每天、每月的接卸车数在公告板上公告,并根据接卸数量的多少在月度奖金给予倾斜。“四值竞赛”活动充分调动了煤接卸人员的工作积极性,保障标准作业和快速接卸,也为接卸及上配煤提供了宝贵经验。

推进交叉作业。由于火车煤来量较多,该公司在积极加强与湖屯站协调沟通、合理调度的同时,不断优化调车方案,准确计算站调机车来煤时间,利用时间差,推进与湖屯站机车同步作业;及时抄制车号,核对矿点,编制密码,在有限时间内、用较少的调车勾数完成对货位,努力提高工作效率,确保接卸高峰期平稳有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电查看更多>配煤参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