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国网辽宁检修公司:“五个学习”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

2014-05-26 16:57来源: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检修分公司作者:李新婧关键词:辽宁电力检修分公司实践活动理论理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网辽宁检修公司把学习作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基础和前提,采取“五个学习”将学习贯穿活动始终,促进广大党员、干部从思想深处“补精神之钙”,不断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奠定坚实基础。

开展培训集中学习。该公司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前,下发集中学习计划,明确学习时间、学习内容、中心发言人、讨论题目等。并以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为蓝本,指导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按要求组织学习活动。集中学习按照规定开展,按照计划执行,切实杜绝走形势、走过场的现象,确保学习取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制定计划自由学习。该公司制定了自学习计划,列出学习的重点内容,拟定了思考题目,指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有重点、学习有思考,并以理论理想、党章党纪、先辈先进为镜,进行深刻的思想反省。在学习规定内容的同时,将近期习总书记在兰考的讲话等内容及时纳入学习活动中,进一步增强了学习的时效性。

督导检查促进学习。学习过程中,督导组分别对各基层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干部的学习情况及学习笔记进行了检查,笔记经检查合格后盖章,并对因工作等原因未能及时上交笔记的进行了补查,最终100%通过,笔记检查结果在门户网站进行了通报。督导组的检查,既看到了广大党员、干部对活动态度端正、对学习认真自觉的效果,更促进学习的扎实开展。

深刻讨论互动学习。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该公司各级党组织在每次学习前都拟好讨论题目并提前下发,供学习人员思考、撰写发言提纲;学习过程中,所有人员都结合学习内容及讨论题目进行发言,达到了学习认真、思考深刻的良好效果。联系各自工作实际进行思想交流和深度思考,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通过人员的深度互动融合,达到思想碰撞促进沟通交流。

深入一线体验学习。该公司领导班子及督导组深入基层参加集中学习,与基层党员、干部一同讨论,拉近与基层党员、干部的距离,对照“三严三实”的要求,反思工作中存在的“四风问题”。同时领导班子及督导组还对基层党组织的学习进行指导、点评,真正做到了学有监督、学有成效。

作者: 李新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辽宁电力检修分公司查看更多>实践活动查看更多>理论理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