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陡河发电厂:廉政宣教月活动“四个注重”出实效

2014-06-10 10:47来源:大唐国际陡河发电厂作者:夏冬梅关键词:陡河发电厂党风建设燃料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党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宣传教育月活动中,陡河发电厂紧密围绕“肃纪正风促改革”主题,以“四个注重”大力促进“反四风”要求、廉洁从业规定向党员干部、关键岗位和广大职工思想、行为的全面渗透,确保宣传月活动取得了良好实效。

注重集中学习

宣教月期间,该厂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了专题廉政党课教育暨廉政制度辅导、中层管理人员集体廉政谈话、邀请唐山市检查院负责人进行预防职务犯罪专题教育和招投标知识讲座等一系列集中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廉洁从业意识、廉洁自律意识、遵章守纪意识,中央八项规定、集团公司二十四规定得到进一步落实,“三严三实”的工作作风得以体现,风清气正的就业环境更加浓厚,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加强,具有陡电特色惩防体系建设进一步推进。

注重针对性教育

该厂在开展廉洁风险防控工作的同时,建立了关键岗位人员管理库,采取定向发送宣教月动态以及警句格言、组织收看廉政录像、开展廉政知识答题活动、组织廉政和业务专项制度学习、组织中层管理人员集体廉政谈话、撰写廉政学习心得和填报廉政谈话备案表等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廉政教育、监督、检查和考核,使中层管理人员和关键岗位人员的红线意识不断加强,从而自觉远离法律法规的高压线和廉政新规的警戒线。

注重营造氛围

活动月中,该厂注重丰富载体和方式,开展全方位、立体化的宣教活动,一是利用社区宣传橱窗,大力宣传中央“八项规定”、“六项禁令”、反“四风”重要部署和集团公司“二十四项规定”、陡河发电厂“廉政十条”具体要求,促进集团公司、大唐国际和本企业廉洁文化理念深入心;二是组织设备、燃料、物资等重要管理部室开展以“肃纪正风做表率,规范动作保改革”为主题的大讨论活动,通过学习制度、查摆问题、制定整改措施,为转变作风、规范经营营造良好的思想环境;三是充分利用电视、报纸、门户网站等载体,形成多渠道、立体化的宣传模式,为打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提供强有力的舆论阵地。

注重形式创新

该厂不断创新宣教活动形式,以求扩大宣传面,提高参与度。期间监审部在本电企业门户网站开辟“廉政建设”专栏,并下设“工作动态”、“教育专栏”、“警示窗口”“规章制度”和“十八大以来中央重要文件”5个子栏目。特别是“规章制度”栏目,分门别类整理出“纪检工作”、“效能监察”、“审计工作”、“招标投标”、“采购工作”、“燃料管理”6个项目重点制度规定,为查阅、学习提供了便利。在此基础上,基层单位也不断创新教育形式——运行各值结合倒班工作实际,利用学习班,组织开展微型廉政党课、利用自办电子交流平台学习宣传习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等活动。

作者: 夏冬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陡河发电厂查看更多>党风建设查看更多>燃料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