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陕煤电力运城公司:荣获纪检监察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024-03-06 11:25来源:陕煤电力运城有限公司作者:陈永良关键词:陕西电力运城公司党风廉政党风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传来喜讯,陕煤电力运城公司荣获陕煤集团公司“2022-2023年度纪检监察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图一.jpg

该公司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三个年”活动和清廉国企建设/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强监督、严执纪、保落实,始终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担当尽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一、以严的氛围 强化政治监督

印发《2023年度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工作措施》,确定9项具体措施并严格落实,做到了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同考核。组织领导干部签署《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21份,明确目标和责任。对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的2名部门负责人进行约谈,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压实各级主体责任,监督功能显著增强。

二、以严的措施,文化育人培养队伍

制订廉洁文化建设三年规划,建成“三不腐”廉洁文化长廊,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学习,强化文化教育。坚持“每月一案”警示教育,以教育“倡”廉,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2023年梳理制度29项,修编或新建制度11项,健全制度管理体系。加大人才培养,在集团公司“清风杯”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竞赛中,以预赛第一、复赛第一的成绩出线,成为非煤炭板块唯一一支晋级决赛的队伍,生动展现了该公司运电人“融入陕煤、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在集团公司“巡察和整改”业务竞赛中闯入决赛,该公司获集体优胜奖,3名参赛人员获优秀选手称号。人员队伍能力和素质在锻炼中不断提升。

三、以严的基调 推进清廉国企建设

规范建立了中层干部廉政档案29份,定期检查及时更新,让每一名干部自警自省廉洁自律。将集团公司清廉国企建设理念与山西省建设规范相结合,采用“引、促、保、护、倡、兴”六字工作法,推动清廉国企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被当地政府确定为清廉国企示范单位创建的重点培育企业,是唯一一家入选的省外驻晋国有企业。

玉经磨琢多成器,剑拔沉埋便倚天。该公司将继续保持严的基调,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持续推进清廉国企建设,全面营造风清气正、担当作为的政治生态,以有效举措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再创新局面。

作者: 陈永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陕西电力运城公司查看更多>党风廉政查看更多>党风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