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四川电力检修公司乐山分部开展防汛演练,为电网迎峰度夏夯实基础

2014-06-20 16:31来源: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检修公司乐山检修分部作者:刘鲁峰、柴明凤关键词:四川省电力公司检修乐山分部防汛演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00千伏东天一线间隔处排水沟堵塞积水,出线处护坡沉降致围墙裂纹,向主设备倾斜……”这是国网四川电力检修公司乐山分部500千伏南天变电站开展防汛演练的现场。

为确保500千伏南天变电站雷雨季节防汛保电工作圆满完成,提升自然灾害情况下运维人员对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理能力,更好地为电网迎峰度夏保驾护航,6月18日,乐山分部在南天站开展了防汛应急演练。

演练前,乐山分部提前制定了应急演练方案,并对演练过程详细分工,由变电运维班班长吴永强担任此次防汛反事故演练的总指挥兼省调调度员,全程负责本次演练。

“500千伏东天一线间隔处排水沟堵塞积水,出线处护坡沉降致围墙裂纹,向主设备倾斜……”

随着吴永强发出的指令,参与演习的运维人员根据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兵分两路,一路人员负责对现场进行检查,向调度汇报现场情况,申请将受威胁设备停电。另一路人员开始疏散积水、填埋沉降……各项演习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着。

演习结束后,吴永强组织参演人员进行总结,针对演习中发现的运行设备缺陷、人员组织安排及各薄弱环节开展了讨论,并制定了相关措施,确保了此次演练取得实效性。

通过此次演习,加强了分部运维人员迅速准确运用调度规程、现场运行规程并正确判断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掌握了汛期迅速处理自然灾害的正确方法,为满负荷运行提前准备,为电网顺利迎峰度夏夯实基础。

作者: 刘鲁峰、柴明凤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四川省电力公司检修查看更多>乐山分部查看更多>防汛演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