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遵义供电局开展现场处置方案实战演练保变电设备安全度夏

2014-06-26 16:08来源:贵州省遵义供电局作者:何永生关键词:遵义供电局安全生产月安全演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0日8点20分,伴随着刺耳的警铃和事故喇叭声,遵供城南集控中心一片繁忙,后台监控有关220千伏遵义变的“保护动作告警信息”连续发出……

“220千伏遵义变发生事故,根据初步检查和判断,10千伏8组电容器故障、电抗器着火、2号主变跳闸、2号主变压力释放阀动作,目前值班员正在开展事故处理并准备进行灭火……”,城南集控中心站长接到变电值班员的电话后,立即向变电管理所专职、领导汇报。自此,遵供“2014年主变故障及变电站火灾现场处置演练”正式拉开了大幕。

为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切实提升全员安全责任意识和安全生产管理水平,遵供开展了此次应急演练。演练从应急预警、应急响应及应急处置三个方面逐次进行,检验了变电值班员在设备巡视、故障分析判断、故障隔离、恢复正常设备运行、安全信息传递等各项工作方面的执行效果。并检验了生产检修、保护等专业员工的现场事故抢修应急响应速度及处置能力。同时,对该局变电管理所在应急事件发生后的响应及现场配合处置能力也进行了全面的检验。

为保证演练效果,该局此次演练假戏真做,演练导演组对演练时间,演练细节高度保密,整个演练过程严格模拟真实事故。演练中,参演人员正确的排除了导演组设定的多个障碍点,沉着应战,认真进行实战演练,从容不迫地完成了一项项事故处理命令。该局变电管理所专职、后勤、车辆均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正确响应,及时到达发生“事故”的220千伏遵义变进行现场配合处置。

此次演练还成立了专门的现场观察评估小组,从人员反应、事故汇报、现场检查、故障判断、应急速度、协同响应、事故抢修、物资配备、车辆保障等方面,对各专业员工的事故处理能力和各班组迎峰度夏准备情况进行了实质性的点评,同时,提出演练中暴露出来的不足,促进各生产班组加以总结改进。

本次演练历时近3个小时,遵义供电局运行、检修、保护、高压、油化、后勤等6个班组共30余人参与了演练,出动应急车辆5台。通过此次演练,遵供变电日常应急处置能力得到了真实检验,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磨合机制、教育公众的目的。为圆满完成今年迎峰度夏工作,确保变电站的安全稳定运行打好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 何永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遵义供电局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月查看更多>安全演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