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祁东县供电公司增设变压器 解决群众用电问题

2014-07-11 12:50来源:湖南省衡阳市祁东电力局作者:付丹关键词:衡阳市祁东电力局变压器迎峰度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0日晚上9时,国网祁东县供电公司员工在月色中完成了水果市场台区一台315千伏安新变压器的架设工作,有效解决了该台区供电不足、电压不稳的问题,提高了电网供电可靠性,有力确保了迎峰度夏工作的顺利进行。

入夏以来,由于持续高温,居民家中空调、冰箱、电扇等电器大量启动,造成用电负荷猛增,使水果市场台区原有的一台400千伏安的变压器处于超负荷运行状态,电压质量下降,部分末端居民的空调不能正常启动。如不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不但居民用电会受到影响,还可能因超负荷运行烧坏变压器而造成停电。

获悉此事后,该公司迅速安排生产技术人员到达现场,根据现场居民分布情况并结合负荷测试,决定在变压器末端居民集中的地方增加变压器,进行负荷分流,以解决变压器末端居民的用电问题。当天,祁东县正县级干部邓水源亲自到场指挥,县经信局领导到场沟通协调,经过连续7个小时的紧张施工,新增变压器架设成功,该片区居民用电问题得到有效缓解。

据悉,今年迎峰度夏期间,该公司将在城区增设9台配变布点,增加后将有效缓解县城居民用电问题,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稳定可靠供电。

作者: 付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衡阳市祁东电力局查看更多>变压器查看更多>迎峰度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