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访谈正文

佐敦涂料:海上风电的全方位腐蚀防护

2014-07-22 13:58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海上风电风电防腐佐敦涂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初,在上海国际海上风电及风电产业链大会上,佐敦涂料技术经理刘新先生做了主题为“海上风电的全方位腐蚀防护”的报告。北极星风力发电网整理现场内容如下:

【刘新】:大家下午好,我下午给大家介绍的是专门关于海上风电的防腐方案,因为风电系统的话,在防腐方面我们国家跟欧洲的其他国家有一点不一样,我们有沙漠地带,有高原地带,海上也有南方北方,包括江苏这一代,江浙一带的区别,区别还是蛮大的。

大概两句话介绍一下佐敦涂料,我们是来自挪威的一家公司,目前全球70多家公司,6个研发基地,其中最大的是在中国。这个是在中国的一个发展历程,我们在06年成立张家港公司,就是建立一个新工厂,在13年,在青岛又建立了一个新工厂,广州的工厂已经关掉了。在中国就有两个生产基地,佐敦涂料给我们今天讨论的海上风电提供的保护,它的经验和产品都是来自于海洋工程方面,由于是挪威的公司,它更得益于挪威的,特别是北海油气田的海上防腐经验,尤其是我们看到的这个油田,是68年发现,71年投产的,很多涂料,都是在这个油气田上面得到验证一直使用到现在的。这个是遍布全球的海洋工程的各方面的业务,海洋工程业务,我们全球占了30%,在中国占了40%,下面具体介绍一下,海上风电我们会面临很多挑战,跟沙漠地带高原地区不一样,首先是延误,因为钢材的腐蚀,其实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水汽,还有就是延误问题,工艺方面可是是氯离子对腐蚀是最厉害的。在一些涂料的防腐标准,我们看到最高等级的就是C5M,所以海上风电就是在最严酷的情况下,还有一些紫外线,,还有波浪的撞击,北方地区还有浮冰对土涂层的破坏,漂浮物的撞击,你要维修还有船的撞击,因此我们要考虑防腐的保护,就要考虑到最畅销的保护和最小的维护,它跟海洋平台上还不一样,海洋平台一直有人的,可以派人刷的。海上风电不可能有人的,那我们就尽可能的不要去维修,那么对涂料的要求,是比海洋工程其他的海上钻井平台要求高一些,因此对产品的选择,施工的选择,施工工艺的可靠,都要提前做一个妥善完整的考虑。

佐敦涂料在海上风电会有一系列的防护,叶片,塔桶,还有就是混凝土成台,还有升压站,升压站我们可以看到现在陆地上的升压站,在海岸边上的已经非常严重了,没有涵盖海上风电这一块,所以现在做的变压器的防腐涂料都是按照陆地上来做的,因此可能对海上的不是特别适合,我们现在看到的特别是散压器那一块,腐蚀特别严重。

这些基础都有介绍,大家比较熟悉了,现在可能会对单装的中国发展的更多一点,海洋工程,海上风电所有结构的防腐的结点都一样的,我们在考虑海上防腐的时候,不是塔桶的问题,就是飞溅区这一块是最重要的。这个是我们一直要考虑的。现在介绍一下具体应用的产品,在我们国家这几年包括国外制订了很多规范标准,比如说SYT这个,这个直接翻版GTS的标准,它并不是完全针对海上风电的,它只是针对港口的钢体设备,在欧洲用的是M501的标准,ISO20340是对涂料的标准,它中间有几条,有几个,一个是铜铝合金。

每一个标准它都有各自的特点,比如说码头钢结构的话,它要求延误实验要达到一定标准,这个是4个兆帕,这个是非常低的标准,以前我在跟业主沟通的时候,我就直接把4个兆帕提升到了8个兆帕,我们希望这个标准可以在项目执行上把它提高一点。延误试验,都是要进实验室的。一般标准都是4000小时的延误标准,但是真正在海洋工程上不是单纯的试验,它是一个循环的试验,它要求的标准是一个星期168小时,它要求就是紫外线,然后冷凝,再紫外线,再冷凝,最后还有一个冷冻,所以我们要在海洋平台上做的话,要通过这样的试验才可以的。不是说4000小时就可以了,如果没有拿到M501在欧洲是不会用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防腐查看更多>佐敦涂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