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国电2014年中会:深化改革 3-5年内实现股权结构多元化(图)

2014-07-28 14:49来源:国电集团关键词:国电混合所有制企业年中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强调以保增长为中心、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创新驱动为关键、以加强党建为保障,真抓实干、有所作为,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现场

7月24~25日,集团公司召开2014年年中工作会议。会议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国资委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年初工作会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动员广大干部员工进一步明确目标,凝心聚力,抓好“五篇文章”,确保全年任务圆满完成。

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乔保平在会上作重要讲话。监事会主席时希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成员陈飞虎作工作报告并作总结讲话。集团公司领导于崇德、张国厚、高嵩、郭瑞廷、米树华、谢长军、陈斌出席会议。外部董事吴振芳、田会、杨继学、陈智思,职工董事陈乃灼出席会议。监事会第7办事处副主任王玉清、国资委企业改组局董事会工作三处处长唐祖君出席会议。

乔保平在讲话中总结了集团公司新班子组建一年多的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的形势,进一步阐述了集团发展战略,对扎实推进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乔保平指出,新一届领导班子组建一年多的时间里,坚定不移地贯彻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始终保持企业改革发展的正确方向;坚持既定工作部署,实现了平稳过渡和良好开局;坚持质量效益导向,推动了全系统发展观和业绩观的转变;坚持继承创新相结合,制定和完善了新时期的企业发展战略;坚持抓落实、抓执行,公司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都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全系统的工作作风发生了明显转变;坚持发挥党的政治优势,营造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乔保平在分析当前形势时指出,当前中央企业正处于大变革、大调整的特殊历史时期。集团公司保增长、促转型的任务依然繁重,完成全年经营目标的不确定性很多,全面深化改革仍有许多不适应的方面。我们要牢牢把握企业所处的历史方位,立足当前,放眼长远,趋利避害,综合施策,坚定不移地推行“一个目标、五篇文章、五个国电”的发展战略,下好转型升级的先手棋,赢得未来发展的主动权。乔保平强调,扎实做好“五篇文章”,是建设一流综合性电力集团的工作总布局和根本路径;打造“五个国电”,是集团公司在新时期确立的战略理念。集团公司“一五五”的战略体系已经成型,目标很具体,理念很明确,路径很清晰,措施也是有力的,要持之以恒地抓落实。

乔保平在部署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时指出,下半年,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国资委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以保增长为中心、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创新驱动为关键、以加强党建为保障,真抓实干、有所作为,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第一,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能源战略的重大论断,坚定不移地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按照能源消费、供给、技术和体制革命要求,实现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持续优化电源结构,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市场化改革,走出一条清洁、高效、安全、可持续的道路。第二,要加快布局结构的战略性调整,全面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在增量方面加强战略引领和前瞻性布局,牢牢抓住事关长远的重大项目,重点抓好战略规划的编制、前期项目清理、重大项目的前期工作和基建全过程精细化管理。在存量方面坚定不移地处置低效无效资产,持续优化资产结构。进一步强化投资管控工作,加大资产负债率的控制力度,努力提高投资回报率。第三,要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释放发展活力。紧紧围绕集团公司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抓紧制订具体实施方案,通过3-5年时间的改革,最终实现股权结构多元化、公司治理现代化,经营机制市场化、运营管理精细化。第四,要建设规范董事会,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要建设战略型、决策型董事会,做到决策权与执行权有效分离,健全董事会组织结构,完善董事会制度体系,建立高效的运行机制。第五,要扎实开展“双提升”工作,确保完成全年“保增长”任务 。要打牢安全环保基础,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确保达标排放。要做实“双提升”工作,以问题为导向,以对标为手段,抓基础、抓基层、抓基本功,牢固树立价值创造理念,提升可持续盈利能力,提高企业领导者的执企能力。要加快推动相关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企业真正走向市场,尽快实现恢复性增长。要进一步深化成本费用管控,全力压降财务成本,严控非经营性支出。第六,要加大反腐倡廉力度,努力打造廉洁国电。要坚持教育、制度和监督并重,加大反腐倡廉力度,依法规范企业经营,切实规范权力运行,营造清白做人、干净做事的良好氛围,确保干部队伍安全。第七,要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要切实抓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整改工作,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有效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推进和谐企业建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电查看更多>混合所有制查看更多>企业年中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