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察报道正文

首届中西部节能环保产业国际合作促进大会在北京成功举行

2014-07-30 10:00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中西部节能环保产业国际合作促进大会中材国际IPCW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4年7月26至27日,由联合国工发组织、国际节能环保协会、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协会联合主办,中西部发展和改革研究院、内蒙古、甘肃、宁夏、陕西、河北、北京等产业协会共同协办的“中西部节能环保产业国际合作促进大会” 在北京中国大饭店成功举行,来自中西部相关省市和外国的企业共计380余人参加了会议,现场展示了四十多家企业的节能环保发展成果。

十一届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原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汪纪戎、中共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国务院参事、中国科学院可持续发展首席科学家牛文元、中国建筑学会理事长车书剑、著名经济学家、东中西部区域发展和改革研究院院长任玉岭、新华社原副社长马胜荣、南非驻华大使Bheki W.J. Langa(兰加)、韩国岭南大学副校长Jin Sam Kim、瑞士商会秘书长Andrea Nessi、中国英国商会顾问Patrik Li等众多中外嘉宾共同出席,国际节能环保协会秘书长李军洋主持了开幕式。

十一届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原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汪纪戎在开幕式上发表了“顺应自然、关注环境、保障健康”的主题报告,指出:生态文明的一条重要原则,是人类除了要尊重不同的人类存在方式以外,也要尊重不同的自然存在方式;环境问题,实际上是一个能源问题,更深层次是发展方式问题,治本要从转变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开始,解决问题的根本举措还在人类自身,不解决人类社会自身的健康协调发展问题,就难以解决人和自然的和谐问题。

中共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在主题报告中指出:生态文明、美丽中国都是外部条件与内在素质相结合的过程和结构,我国的现代化按照现在的速度预计到2020年才能实现,目前还没有实现现代化,经济建设中要始终坚持从初级阶段出发,而且在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中也要了解初级阶段;生态文明建设中要牢记初级阶段,这是给我们一个非常清醒的提示,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对于中西部地区做好节能环保工作,两条要坚持,一个是从中西部这么一个区位的实际情况出发来考虑我们节能环保,另一方面通过我们节能环保有效行动去推进中西部美丽中国的建设。

国务院参事、中国科学院可持续发展首席科学家牛文元,指出:通过可持续发展,严格的节能减排,到2049年有可能达到节能减排的理想目标,就是三个零增长,即:第一个零增长,是人口的自然增长率趋近于零,人口总量保持在14.5亿-14.7亿这样一个人口总量基本上就平衡了;第二个零增长,是支持中国财富积累的资源消耗、能源消耗和水资源消耗、土地资源消耗,也基本达到不随着财富的增长而增长;第三个零增长,是要求环境污染和生态环境脆弱不再随着负增长再增加;这个宏伟目标,跟我们今天的会有非常重要的关系,起步、起点就得从现在开始。

中国建筑学会理事长车书剑在主题报告中指出,21世纪面对全球气候变化以及和资源的多重危机,经过长期的探索甚至痛苦的教训,最后形成了人类的共识,这就是要走绿色低碳发展之路;生态文明的战略地位凸显而明确,这个问题作为国家战略的提出,合乎自然和人类生存发展的需求和规律,这是对长期以来重经济增长、轻环境保护的一个校正,是经济发展方式的重大转变,是经济发展战略的一个自我完善和自我调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西部节能环保产业国际合作促进大会查看更多>中材国际查看更多>IPCW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