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四川电力检修公司乐山分部:快速反应 冒雨抢修

2014-08-04 15:47来源: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检修公司乐山检修分部作者:武艳辉关键词:四川省电力公司检修乐山分部变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喂,这里是东坡站,直流母线I段正电接地,请迅速赶来处理!”

“好,我们马上派人去。”

7月31日14时,国网四川电力检修公司乐山分部办公室外电闪雷鸣,下着倾盆大雨,分部变电检修二班电话骤然响起, 接到了来自500千伏东坡变电站的故障消息。

直流接地危害极大,一旦处理不当,就会造成保护误动,甚至导致大面积停电。故障就是命令,检修二班快速反应,立即启动应急抢修预案,在分部变电检修专责的带领下火速奔赴500千伏东坡变电站。

到达现场后,从220千伏保护室直流馈线屏到35千伏保护室、500千伏保护室,检修人员细心查找故障点。分部变电检修专责根据多年的工作经验,判断是由于雨量过大,设备绝缘水平降低导致的正电接地,故障点应该在场地。他组织检修人员重新制定了场地抢修方案,布置好周密的安全措施,并迅速到场地上进行拉网式排查。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检修人员冒着瓢泼大雨,一个设备接一个设备的进行排查,衣服裤子全湿透了,但他们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尽快找到故障点。

经过近8个小时的排查,终于发现是变电站消防、安防系统直流正电接地。抢修人员立即将接地信号回路隔离,变电站直流母线电压恢复正常,电网恢复安全稳定运行状态。

此时已是凌晨1点,抢修人员汗水、雨水、泥水混成一团,看不清他们的衣服,也辨别不出他们的模样。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国网人在工作中“特别负责任、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精神。

作者: 武艳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四川省电力公司检修查看更多>乐山分部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