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国网辽宁检修公司:“四个结合”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

2014-08-14 11:05来源: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检修分公司作者:赫哓关键词:辽宁电力检修分公司群众路线教育电网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3日,笔者了解到,国网辽宁检修公司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始终贯彻党中央“三严三实”和辽宁公司党组“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的要求,紧紧以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讲话精神特别是兰考讲话精神为指导,明确学习内容,突出学习重点,创新学习方式,坚持开门搞活动,做到“四个结合”,不断把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

与队伍建设相结合。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抓手,扎实开展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党委成员公开承诺:“要求大家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大家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截至目前,该公司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60余次,各支部书记亲自讲党课10次,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有效增进了广大党员的学习动力。专题研讨深入学。通过开展专题研讨、重点研读、知识竞赛等形式,加强了员工对党的群众路线内涵的把握与领悟。党员自觉按照各支部制定的学习计划,认真做好笔记,使学习教育工作逐渐以点到面、由浅入深。

与联系点工作相结合。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国网辽宁检修公司利用工作例会、一线调研、基层活动、联系点驻扎等平台,采取“群众评+干部议+领导析”形式,不定期点评工作不足,查找“四风”病根。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统计,截至目前,该公司在活动中建立了领导多渠道接访、联系点、支部联动、党员群众一对一等机制,共参与点评656人次,整改落实点评事项13件,初步实现点评促工作出成效。

与服务队活动相结合。积极开展“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共产党员服务队活动。国网辽宁检修公司19支服务队走进社区,立足于“走出机关大门,做群众的知心人”,开展了普法宣传、政策200问等咨询服务,当好知心人;立足于“走入群众家门,做帮助群众的有心人”, 开展“党员一线集结号”活动,党员积极投身到整修草坪、修理社区健身器材、补充社区休息椅、安装安全警示标识等义务劳动中;立足于“走进群众心门,做关心群众的贴心人”, 开展“读书角”、“联点帮扶”等主题活动,在联系点社区中设立爱心伞捐赠处、手机及小家电义务维修处等服务点,做到服务上门,广受群众好评。

与纪律作风建设相结合。结合“中央八项规定”,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为总要求,集中解决“四风”问题,对领导干部作风进行明察暗访;制定公司废旧物资管理效能监察实施方案,积极梳理新体制下废旧物资管理的新情况,全程介入工程废旧物资处理,提升了废旧物资管理的经济效益、管理效益和廉洁效益;督促项目承担单位遵守科技项目经费使用管理有关规定,增强和规范了科技经费合理使用的意识;加强对日常经营管理重要事项、重要环节的监控,并注重审计工作“延伸”,及时督促落实整改,确保审计取得实效;深入开展依法治企工作,推进内审成果的应用和落实,促进内部财务制度的完善,由内而外强化监督检查力度,规避企业经营风险。

作者: 赫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辽宁电力检修分公司查看更多>群众路线教育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