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综合正文

华电集团公司鲁甸地震救灾抢险纪实

2014-08-27 14:52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作者:杨万翠 李咏梅 张培 崔文华 杨金润 喻容关键词:中国华电集团公司电力企业鲁甸地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3日16时30分,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八万多间房屋倒塌,一百多万群众受灾。地震引发的山体滑坡堵塞牛栏江,形成了2.6亿立方米的堰塞湖。当地人民正蒙受着巨大的灾难和损失……

鲁甸告急!受灾地区亟待抢险,受灾群众亟待救援!

第一时间,从中央到地方,从总书记到党员干部,聚焦灾区,派出救援队伍,送去救援物资,打响了抗震救灾的人民战争。

地震灾情,群众安危,更牵动着11万华电人的心。

快速有力——紧急部署抗震救灾工作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得知灾情后,集团公司立即启动应急机制,紧急部署抗震救灾工作。

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李庆奎,董事、总经理、党组成员程念高等领导在第一时间与有关企业通电话,了解受灾情况,要求各部门和有关企业全力配合当地政府,积极投入到抗震救灾中来。随后,公司召开专题会议,成立抗震救灾指挥部,统一指挥公司系统抗震救灾工作,并发出募捐倡议,号召公司系统竭尽所能,为灾区贡献力量。

华电在滇的云南公司、金中公司、怒江公司等二级单位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并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了由公司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抗震救灾安全保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全力保障公司安全生产稳定及抗震救灾工作有序进行。

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金中公司总经理高盈孟专程向云南省委、省政府作专题汇报,转达了李庆奎、程念高等领导和华电系统职工对地震灾区的关心和慰问,并表示华电将全力支持抗震救灾工作,随时听从地方统一调度和安排,全力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中。

处于震区范围内的镇雄公司和以礼河电厂立即开展震后巡视检查,保机组人员安全稳定工作。两企业的总经理、厂长亲自带队,对厂房、机组等重要设备进行了排查,对亚洲第一土坝、油区、氢站等重点部位和重大危险源进行监控和盯守。

同时,按照防地震灾害“先人后物”的处置原则,确定了“一保人身、二保厂房、三保设备”的思路,安排专人进行不间断的现场巡视检查,运行值班人员加强各项数据的监测,保证正在运行的机组运行稳定、备用的机组设备安全。

此外,各企业修订完善了《防地震灾害预案》,对各类相关物资进行了统计、清点。各单位积极组织员工进行地震应急疏散演练,并对办公区域及生产现场逃生通道的标识标牌进行了全面检查,重新划定了疏散地域,还利用多种途径通知员工和家属充分做好防范措施,提醒大家密切注意居住建筑物及生活水管道、用电设施异常情况,发现问题立即向厂部报告,全力保障全体干部员工的生命安全不受到威胁。

涓滴成河——爱心捐款贡献华电力量

天灾无情人有情。地震灾情牵动着华电全体干部员工的心,他们纷纷通过电话、电视了解灾区救援情况,并充分发扬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积极响应集团公司捐款倡议,为鲁甸灾区筹集善款。

通知发出的当天,捐款的队伍排成了长龙,涓涓细流,汇成大海。几十元、几百元、一千元……在灾难面前,每个人都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纷纷解囊。

涓滴成河,聚沙成塔。一份份爱心款投进了捐款箱,带着华电人爱的祈福,带着对鲁甸早日重建家园的希望,送到了灾区人民的手中。

截至目前,华电在滇企业干部员工共捐爱心款27.0225万元,连同集团公司委托金中公司捐出的500万元爱心款已送往灾区,为受灾群众重建家园贡献绵薄之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华电集团公司查看更多>电力企业查看更多>鲁甸地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