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设备巧“上岗”效益再提升

2014-10-28 15:04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磊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变压器直接验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这台报废的变压器解体后,可以做为职工技能培训的实物教材再次使用。”10月27日,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将一台退役的变压器从物资仓库运往职工技能培训中心,这是济源公司实施退役设备巧“上岗”的一个缩影。

为更好地服务企业生产经营,有效规避和预防企业经营风险,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紧紧围绕企业退役设备再利用问题,从科技创新、工程特点、技能培训等方面入手,因地制宜、修旧利废,巧妙借用外力,创新退役设备利用举措,拓展退役设备应用领域,不断提高退役设备在工程、科技领域的利用率,努力盘活企业内部资源,节约电网投资,提升经营效益。

该公司将拆下来的开关柜底部台架改装为高压开关柜辅助装置,充分利用直接验电取代间接验电的技术革新成效去提高废弃台架利用的经济效益;紧紧结合临时用电和短时用电的特点,对使用周期短的工程物资进行因势利导,采用旧导线架设线路的方式,巧妙提高废旧导线的利用率;将退役的变压器、电缆分解后做为员工技能培训的实物教材,让员工利用实物进行反复的技能提升训练,从而实现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地有机融合。此外,该公司还组织相关人员对拆下来的金具和变压器采取自己动手除锈酸洗、返厂加工维修的方法及时消除各种病症,使其重新具备重新“上岗”的性能特征。

作者: 张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变压器查看更多>直接验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