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江口供电局桃映所协同政府解民意助施工

2014-11-03 22:46来源:贵州省江口供电局作者:吴江平关键词:江口供电局变电站施工架空电力线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7日,在铜仁(白岩)500千伏变电站施工电源及备用电源引接工程桃映标段的施工过程中,由于施工单位与当地村民沟通不足,导致施工受阻,影响工程进度。经双方协调无果后,施工负责人向桃映镇政府和相关单位寻求帮助,镇政府在得知这一情况下,立即和桃映供电所组织成立协调小组赶赴现场进行协调处理。

据进一步调查得知,使施工受阻的主要有两处,一是小屯村桃树坪地段的村组公路是村民自筹资金修建的,怕运输车辆压垮道路,不让其运输电力物资的车辆通行;要收取过路费才能通行。在了解情况后经该所协同桃映镇政府分管镇长前往协调,通过做工作、讲道理、列举事例等解决村民的困扰,最终事情得以圆满解决。二是溪口村何家山村民组村民何某因35千伏两基混凝土杆电杆需立在他家房屋侧面;他担心对他家的居住带来不安全隐患;因此不允许施工人员施工。了解情况后,协调小组对其讲解电力线路相关安全要求和架空电力线路导线与建筑物安全距离等一些相关文件,最后使村民何某打消顾虑,施工得以进行。

最后,在协调小组的积极协调下,当地村民与施工方握手言和,村民也对自己的一些行为向施工方道歉,施工方也表示自己有些地方做的不到位,希望得到村民的谅解。至此,村民与施工方的不和谐得到了妥善化解。该所也得到了广大村民的赞扬,在群众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同时也得到了政府部门的积极肯定。

作者: 吴江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江口供电局查看更多>变电站施工查看更多>架空电力线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