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昌热二期公司#4机组脱硝改造通过自治区环保厅验收组检查验收

2014-11-13 12:39来源:新疆华电昌吉热电二期有限责任公司作者:胡春娟 成志刚关键词:华电昌吉热电二期机组脱硝改造通过验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1日,新疆华电昌吉热电二期有限责任公司#4机组脱硝改造工程通过自治区环保厅验收组检查验收。该工程2014年7月7日开工, 9月15日完工,70天完成建设;9月18日整体调试,9月26日通过168h试运后全面投入运行。

该公司#4机组脱硝系统采用低氮燃烧技术(LNB)+SNCR+SCR脱硝工艺,建设了还原剂储存和供应系统、SNCR、SCR脱硝反应系统、氨逃逸监测系统及在线监测系统等。工程总投资3000多万元,NOx年削减量为1000吨左右。

首先,专家组深入现场,对#4机组脱硝系统的CEMS、尿素间及集控DCS进行了实地监测检查,调取了SCR入口出口CEMS曲线及在线运行数据,并爬上炉本体26米层对脱硝在线监测设备运行情况进行了仔细核查,以科学严谨的态度逐一筛查曲线及数据,不放过任何异常的蛛丝马迹。在随后召开的现场检查会上,专家组听取了昌热二期公司脱硝工程工作汇报和昌吉州环境监测中心的环境保护设施竣工验收监测报告,经过认真审阅并核实有关资料后,认为昌热二期公司#4机组烟气脱硝工程符合环境保护设施竣工验收条件。

目前,该公司两台机组烟气脱硝工程均已完工并全部投入运行,氮氧化物下降至80毫克/标准立方米左右,脱销效率高于70%,完全满足国家自7月1日起严格实施的《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据测算,2台机组实施脱硝改造后,每年可以减排氮氧化物约2000吨,为昌吉市的蓝天碧水工程又添一抹绿色。



作者: 胡春娟 成志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昌吉热电二期查看更多>机组脱硝改造查看更多>通过验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