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在遵义供电局变电管理所挂牌成立

2014-11-14 15:53来源:贵州省遵义供电局作者:何永生关键词:遵义供电局高技能人才培训罗智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2日,由贵州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认定并授牌,遵义供电局罗智燃技能大师工作室”正式挂牌成立。这是2014年贵州电网获批的两个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之一,也是遵义供电局唯一获批的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

罗智燃技能大师工作室由遵义供电局、遵供人力资源部、遵供变电管理所组建,下设技能业务实施工作组,以遵供变电管理所继电保护专家罗智燃为首,聚集了该所各级别各专业技术技能专家共13人,是一支技术业务精湛、工作经验丰富、师资力量雄厚的专家队伍。工作室所辖220千伏仿真培训教室一个,配有15台仿真系统,以及一、二次现场培训基地一个,占地面积达700多平方米。主要承担遵义电网的技术创新,成果研发,人才培养,为企业和社会服务。

该工作室成立以来,制定了详细的核心目标,以及短期规划及长期规划,并确立了“10千伏电容器、站用变吸湿器改造”、“220kV海龙变电站二次防误系统技术革新”、“断路器机构最低动作电压在线监测装置研发”等五项科研项目实施计划,立足科技创新和技术攻关,实施技术改造,解决生产技术难题,推动企业产业升级和技术进步。在高技能人才培养方面,该工作室计划通过举办技术培训班、同业交流、带徒传技等多种方式,为企业培养技能骨干。同时,通过加快高技能人才的集聚,形成技术创新团队,为技术研修、创新、教学改革等提供交流平台。

作为高度依赖技术及创新的企业,遵义供电局近年来十分注重职工技能培训平台的搭建,不断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优化高技能人才发展环境,创新高技能人才培养模式,仅变电专业就培养了罗智燃、赵岩、程珉、潘航、甘毅、王永洪、孙福国等一大批高级工程师、高级技师、技术技能专家,这些优秀的高技能人才纷纷活跃奉献在生产一线。遵供一方面高度重视对高技能人才的培训和培养,另一方面积极搭建高技能人才成长的平台,出台相关鼓励政策,激励着高技能人才立足岗位,勤奋学习、苦研本领。

据了解,实施高技能人才培训和打造技能大师工作室,是遵义供电局贯彻落实国家高技能人才振兴计划的一项重要举措,以此为载体,发挥劳模、技术技能专家、技术骨干的引领示范作用,通过开展帮带活动,有效激发职工工作热情和活力。“罗智燃技能大师工作室”的正式挂牌成立,必将带动该局初、中级技能人才队伍梯次发展,培养和造就一大批技艺精湛、素质优良的高技能人才队伍,为遵义电网的发展提供坚实的技能人才支撑。

作者: 何永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遵义供电局查看更多>高技能人才培训查看更多>罗智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