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遵义县供电局整合集控中心探索运维新模式

2014-12-09 16:31来源:贵州省遵义供电局作者:易安 秦冰凌关键词:遵义供电局变电运维变电运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遵义县供电局“集中监控分片巡维”模式试行整整一月,这表示该局在变电运维模式的探索上已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新成立的变电巡维中心是由原来的两个集控中心整合而来,经过这一个月的试行,极大提升了该局生产系统快速反应能力,解决了变电运行专业结构性缺员的矛盾,全面提升该局电网装备水平和运行管理水平。

在试行“集中监控 分片巡维”前,遵义县供电局有电力调控中心、白城集控中心、杨柳集控中心、有人值班变电站等变电运行班组,由于站点分布广,导致设备操作往返时间长;另外,根据定员标准,必须配置93人的运行人员方能满足生产运维管理要求。因此,为满足生产运维管理要求和解决结构性缺员的矛盾,该局经过反复研究和分析,探索出一种崭新的生产运行模式,并于11月3日开始试运行。

据悉,成立后的巡维中心共接入管辖22座变电站、2个开闭所的站点信号,实现了对变电站的全面监控,并下设白城、杨柳、团溪、青坪、山盆5个巡维点,分片负责各变电站、开闭所设备巡视与操作。

该局表示,通过这种运行方式的改变,使变电运行班组人员由93人降为62人,而节约出来的31人则通过岗位组竞聘的形式转移到了缺员严重的输电管理所等班组。

作者: 易安 秦冰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遵义供电局查看更多>变电运维查看更多>变电运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