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教育正文

太康县电业局多举措提升供电服务质量

2014-12-29 09:12来源:河南省太康县电业局作者:邱志强关键词:太康县电业局教育培训供电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9日,太康县电业局组织第三批农电工供电服务教育培训。这是该局结合正在开展的正风肃纪活动,多举措提升供电服务质量的一个缩影。

教育培训增强服务意识。为解决好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太康县局以正风肃纪活动为契机,先后组织供电所长、核算员、农电工进行了培训,通过自我剖析、案例学习、知识考试等形式,使基层人员的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

走访客户征求意见建议。为了解企业客户的用电需求,以便有针对性地制定明年的供电服务规划。太康县局局长王子挺带领营销、调运等部门人员利用3天时间,深入16家厂矿企业,面对面了解用电客户需求,征求客户的意见和建议。走访中,积极了解供电服务是否做到周到、热情,抢修是否及时、缴费是否方便,以及有哪些需要改进的问题等,详细收集客户提出的意见建议及用电问题、难题。对走访中客户反映的问题或建议一一登记,建立“客户满意调查档案”。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分析归纳后,将通过部门负责、领导督办、限时办结等措施,确保客户满意度得到不断提升。在局领导面对面征求客户意见的同时,该局专业检修人员还指导企业对用电设备进行了故障排查,并针对企业特点为他们量身定制用电方案,帮助企业降本节效,受到了客户一致欢迎。

明察暗访提升服务水平。为不断加强行风建设和优质服务工作,确保广大客户用上舒心电、满意电。太康县局在各供电营业窗口进行自查的基础上,抽调纪检、农电、安监等部门人员组成服务质量暗访组,采取入户调查、电话抽查、访问客户相结合的方式监督、暗访服务质量。及时发现整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纳入绩效考核和年底的评先树优结合起来,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有效杜绝不良行风事件发生。

抢修联系卡提升满意度。为提高抢修速度,更好地服务广大客户,太康县局制作了53万张正面印有供电所名称、电力抢修服务电话、供电所长电话,责任电工电话、监督投诉电话,反面印有家庭用电小常识的“抢修联系卡”。通过电工走访、街头宣传、电费代收点发放等方式把服务卡发放到每位客户手中。用户遇到用电方面的难题,只要拨打服务卡上面电工的电话号码,责任电工会在第一时间提供上门服务,如果抢修不及时或对服务不满意,也可拨打上面的投诉电话进行投诉,纪检和农电部门会及时处理,并将处理情况向客户反馈,直到客户满意为止。

作者: 邱志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康县电业局查看更多>教育培训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