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报道正文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防城港核电项目部开展核应急撤离演练

2015-01-01 10:06来源: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防城港核电项目部作者:梁虹关键词:防城港核电核应急模拟演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呜——”“呜——”12月26日下午15点40分,由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承建的防城港核电站1、2号机组,常规岛建安调一体化施工现场上空响起了尖锐的报警声。“准备撤离!”,“迅速集合上车!”

防城港核电项目部按照中广核工程公司的广播通知,在项目部副总工程师、安全环境部主任王教永的指挥下,迅速通知厂区各负责人组织人员赶往最近应急集合点集合,启动《核应急响应预案》,保证所有人员安全有序的撤离。从核事故发生到撤离用时20分钟,响应迅速及时。

请不要惊慌,这是一场核应急撤离演练,是防城港核电项目部围绕核事故,精心策划的演练现场。为了提高演练效果及安全,下午14点40分,防城港核电项目部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了核应急撤离演练交底会。主要对所有参与演练的人员进行安全技术交底,熟悉并遵守演练现场的规则。

15点42分钟,应急值班领导王教永赶到12号应急集合点,穿上代表应急负责人的橙色背心,任命安全员杜运飞为应急安全助理,清点集合人数,统计人员信息,按照预案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3分钟后,附近所有人员到达12号应急集合点,应急指挥员王教永将数据向中广核工程公司应急指挥中心通报,并等待进一步的行动。

15点50分,接到通知,王教永开始分发放置在应急储藏柜中的碘片给员工服用,阻断对放射性碘的吸收。

5分钟后,项目部应急指挥中心传来撤离指令,员工一个一个安全的进入应急撤离车辆中,并关好车窗。

16点,应急撤离车辆按照应急撤离路线,到达厂外安全地点,应急指挥员王教永向项目部应急总指挥中心报告撤离情况。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防城港核电项目部严格按照《核应急响应预案》的要求开展了此次模拟演练。此次核应急撤离演练目的是为了突发情况时,能保障防城港核电项目部全体员工在核事故应急状态下采取及时正确的防护行动,保证全体员工的安全与健康。

作者: 梁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防城港核电查看更多>核应急查看更多>模拟演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