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原创:移动能源的终极革命

2015-03-25 14:05来源:北极星售电网作者:李兆清关键词:移动能源全球能源互联网无线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这是一个颠覆的历史。这是一个颠覆的时代。

亿万年的“猿史”被火的出现彻底颠覆而进入“人史”,人类从树上到地上的第一道文明曙光也是宣言书,即宣告了自恐龙时代以来地球新主导物种的诞生,也揭开了人类利用自然能源和化石能源的历史序幕。

而这一次颠覆来自哪里呢?如无意外,将是移动能源无线电网……它们正在酝酿的一场能源革命或将人类文明的进程推进到地球万物之源——太阳。人类将由此宣告成为太阳系的主导物种,迎接从“人史”到“神史”的第二道曙光。

能源变迁是划分人类文明进程的最重要视角和标志,人类对太阳能的终极驾驭,必将改写并重新定义人类文明的尺度与标杆。所有的现存文明内容都将沦为一座座连接万物源头的桥梁,完成人类从地球文明到太阳系文明的超级聚合与大跃迁。

一、领军全球移动能源产业

移动能源技术,就像移动通信改变了人们的通信方式、移动互联网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一样,移动能源的出现和大规模应用,将会改变传统能源利用方式,并且进而改变人类的生产、生活、生态。

这是以可移动分布式发电技术为基础,通过与储能、控制、信息通信等技术的有机结合,实现能源、信息全面的可移动、全天候、高效率的能源信息体系,从而实现能源与信息、生产与生活、图景与场景的全触点、全通道、全平台、全承载、全链接、全生态,并把全世界成功有效地连接在一起。

移动能源产品包括:生活中常见的服装、箱包类、公共设施等能够搭载可移动分布式发电技术的通用产品,自身需要消耗电量的各类电子、通信、智能产品,与交通工具相关的新能源车、船产品,以及一些功能特殊、续航要求较高的特种产品如卫星、无人机等。

移动能源使能源的生产和消费变得更方便、更便宜、更环保、更智能。特别是采用薄膜发电技术的移动能源产品,只要有阳光,就能发电,加上一定的储能装置,就可以实现能源的24小时供应,人们的生活将因此获得更多便利和自由。

移动能源的产业带动力强。移动能源是实体经济,正在进行大规模产业化,直接带动了电子、玻璃、钢铁等85个领域的中小企业,而且在国家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中,涉及新能源、新能源汽车、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等五大领域。

( 来源: 北极星售电网 作者: 李兆清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移动能源查看更多>全球能源互联网查看更多>无线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