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察右前旗电力志愿者服务“空巢”老人

2015-03-30 09:38来源:内蒙古察右前旗电力公司作者:刘剑文关键词:察右前旗电力公司农电志愿服务电力志愿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太感谢娃儿们了,有了你们,俺心里真的放心啦,再也不用为用电的事发愁了……”3月28日,在内蒙古察右前旗土贵乌拉镇呼和乌素村,78岁的“空巢”老人王大牛激动地说。

近年来,察右前旗农业产业化经营发展迅速,越来越多的富余劳动力外出务工,农村“空巢”老人逐年增多。针对留守老人这一特殊群体的安全用电问题,察右前旗电力公司积极行动起来,在团支部的组织下成立了6支电力青年志愿者分队,分片区服务“空巢”老人。

电力志愿者在村委会的协助下对农村的“空巢”老人进行调查摸底,建立上门服务清册。志愿者定期开展上门服务,帮助老人检查家中的电器设备,更换老化线路、开关,教会老人们运用新型的电饮具。“空巢”老人的家中都有志愿者为老人们专门设计的“用电服务卡”,卡的正面是志愿者的姓名和服务电话,背面写前“服务今天的老人,就是服务明天的我们”。电力志愿者用真情关爱着“空巢”老人,继承着中华民族孝敬老人的传统美德,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内蒙古察右前旗电力公司 刘剑文)

作者: 刘剑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察右前旗电力公司查看更多>农电志愿服务查看更多>电力志愿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