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凉城:吹响春耕生产保供电“冲锋号”

2015-04-27 17:22来源:内蒙古凉城电力公司作者:欧润虎关键词:凉城电力公司电网运行农业用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内蒙古凉城电力公司麦胡图供电所农电工王苏文、赵军、冯书珍在前益村对排灌线路进行调整、改造;调整、改造后,供电半径可缩短一半;排灌线路电能质量差、供电卡脖子、安全隐患多的情况将不复存在。“农村排灌线路是机电井管理的私有资产,缺乏专业维护,耽误农时;往年最烦心的就是春汇土地问题,今年用电条件能改善,把水送上了,小麦、玉米产量还能高些。”前益大队党支部书记郭建青高兴地说。

立春以来,凉城电力公司盯紧农事,多措并举,纷纷吹响春耕生产保供电“冲锋号”,为凉城县春耕用电提供坚强保障。该公司成立党员服务队,组织队员不定期深入田间地头,走访农民客户,了解农业用电需求,并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处理用电故障,并组织“春耕生产保电督导组”深入到农灌区及施工现场进行安全督查,对违章行为当场叫停、处罚。

今年春节一过,凉城电力公司却早做准备,主动与镇、乡政府沟通,建立联动互动机制,并精心安排电网运行方式,避免农汇高峰期停电作业。开辟春耕保电“绿色通道”,简化流程手续,优先保障春耕春灌生产用电。

截至目前,该所已处理设备隐患20多处。帮助30多户机电井户解决了春耕用电难题。“想不到早上才打过电话,不到中午就能浇地了,供电所送来的可是及时雨呀!”望着流向自家地里的机井水,种粮大户袁飞高兴不已。

作者: 欧润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凉城电力公司查看更多>电网运行查看更多>农业用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