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凉城电力:防秸秆焚烧 保电网安全

2015-09-08 11:41来源:内蒙古察右前旗电力公司作者:刘剑文关键词:凉城电力公司电力线路电力设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请不要在线路保护区和电杆旁堆放或焚烧秸秆,保护电力线路安全运行。”9月7日,内蒙古凉城县电力公司供电所工作人员深入到田间地头,带着严防线下秸秆焚烧的宣传单向村民们宣传电力线下焚烧秸秆的危害性。

目前正值秋收时节,该公司针对农户有焚烧秸秆习惯的实际情况,把防范秸秆焚烧危害电力设施的工作做早、做细,预防因焚烧秸秆危及电力线路正常运行。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该公司出动宣传车、发放宣传单,利用广播、喇叭等形式宣传焚烧秸秆对电力设施的危害性及后果,切实提高农户保护电力设施的自觉性;二是各供电所制定专项保电方案,组织工作人员对秸秆焚烧重点区域进行特巡和隐患排查,消除防护区内农作物秸秆,对特殊地段进行专人看护;三是实施政企联动,该公司积极与各乡镇保护沟通,与司法、公安等部门密切联系,力求运用法律手段制止电力线下焚烧秸秆的行为,共同保护电力设施不受侵害。

截至发稿时,该公司共出动电力宣传车6次,发放宣传资料800多份,消除线路走廊内秸秆堆放危险点30余处,制止处理线下焚烧秸秆3起,全县未发生因焚烧秸秆造成的线路跳闸事件。

作者: 刘剑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凉城电力公司查看更多>电力线路查看更多>电力设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