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互联网+电网”战略能够带来四网合一吗?

2015-06-03 14:18来源:北极星售电网作者:李兆清关键词:互联网+智能电网能源互联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马化腾的“互联网+电网”战略正式落地:打开的是网 落脚点是电。一条线、一只表、一个客户,这是传统电力。一张网、一个移动终端,客户用电情况电力企业实时掌握,电费交纳方式听凭客户选择,客户手机每周收到优化用电解决方案,这就是“互联网+电网”。 “互联网+电网”再进一步,就预示着四网合一的时代真的到来了。

随着智能用电的推广,手机作为客户终端也成为智能用电的工具,随着数以亿计客户的绑定关注,电力客户服务端产生的附加价值无法估量。

延伸阅读:能源互联网顶层设计正在收官 将推出示范区

例如:人们可以利用微信平台优势,打造电力微信服务体系,通过微信支付、服务号、订阅号,甚至扫一扫、摇一摇、红包券等各种形式,让供电企业与客户真正连接起来,第一时间掌握客户需求,第一时间对客户当月用电情况进行实时分析和建议,以互联网+电网+电信网+广电网的模式,实现电力时代人们优质生产生活流程的全面再造。

多年前,国家电网就准备通过实施电力光纤等智能电网工程,使电网与电信网、广播电视网、互联网等有机融合。此举不仅变“三网融合”为“四网融合”,而且由于电网的先天优势,注定了电网将在“四网融合”的进程中成为支撑力量。

在做智能电网概念的初期,国家电网就曾经提出四网融合的概念,但最终政府却只定调了三网融合,没有将智能电网纳入通盘考虑。国家电网的电力光纤入户概念即变身为“在实施智能电网的同时服务三网融合、降低三网融合实施成本的战略”。

( 来源: 北极星售电网 作者: 李兆清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互联网+查看更多>智能电网查看更多>能源互联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