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姚安供电公司打响配网普查攻坚战

2015-06-04 11:49来源:姚安供电有限公司作者:夏诚关键词:姚安供电公司GIS系统农网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止6月4日,姚安供电公司GIS系统中已形成了28条10kV线路数据及591个台区台账资料,完成率88.34%。从2014年8月下旬开展配网普查工作以来,持续了半年多的配网普查工作也渐渐接近了尾声。

姚安供电公司运维35kV变电站6座,主变10台,容量28.3MVA;10kV线路28条,共886km;10kV公变688台,专变432台;0.4kV及以下线路1908.1km。为确保2015年6月30日前全面完成配网普查的目标任务,在这过去的半年多时间里,姚安供电公司做了大量的工作,广大职工付出了艰辛的努力。

配网普查任务重、时间短,要求对每条线路的每一基杆塔、每一根横担、每一个瓷瓶的数据资料进行详细记录;对所辖公变的相关基础信息,专变T接线路名称、杆号进行现场核对,拍照存档;实地绘制线路地理接线图,检测每台公变的接地电阻,检查标示牌是否完整、跌落保险是否损坏、避雷引下线与接地扁铁连接情况是否有绝缘等隐患,并将检查情况一一填入普查表。普查还要求普查小组每天晚上汇总当天普查情况,要求不遗漏一处细节,隐患及时消除、信息及时完善、差错及时纠正,做到普查有记录、整改有措施,保障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为了确保普查内容真实、完整,姚安供电公司普查工作人员采用了步行巡视的方式进行普查,“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是配网普查工作开展半年多来,参与一线普查人员共同的感受,有时天气时晴时雨,而且该公司线路杆塔多处山区田间,给普查带来很大的困难。记得还是今年3月的时候,天气时而阴雨绵绵,时而骄阳似火,但普查人员毅然投入到线路配网普查工作中,那一段时间,连日的降雨使得山间小路湿滑难行,粘满泥巴的鞋子又重又滑,但他们仍然坚持在雨中行走普查。入夏以后,气温一天高过一天,感觉热得都快把大家要溶化了,但为了确保在时限内完成工作任务,普查人员仍不得不早出晚归,这样顶着烈日一天走下来,鞋子里又湿又臭,脚都抬不起来了……..风吹雨淋太阳晒,攀山越岭,开展配网普查这半年多以来,姚安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在一基基杆塔、一台台设备的普查路上,留下他们深深的脚印和坚定的目光;在一份份普查表单填写整理、一张张影像资料编辑、一条条数据维护时都会感觉到他们清晰思路、忙碌身影和阳光、敏捷的动作,他们是一群不怕苦、认真、踏实、电力人。

打赢这场配网普查攻坚战的冲锋号已吹响,他们辛勤的汗水在挥洒、工作还在继续….....(姚安供电公司 夏诚)

作者: 夏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姚安供电公司查看更多>GIS系统查看更多>农网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