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同华发电公司召开学习讨论落实活动总结 “六权治本”推进会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2015-06-12 10:25来源:山西漳电同华发电有限公司作者:岳竹梅关键词:山西漳电同华发电三严三实电网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2日,同华发电公司学习讨论落实活动总结 、“六权治本”推进会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在行政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召开。该公司领导张玉厚、崔虹、姚忠太、国洪献、赵军、李小谦、高海出席会议。会议由总经理姚忠太主持。

会上,该公司党委书记崔虹对学习讨论落实活动进行了全面总结,对“六权治本”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和部署,并讲授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董事长张玉厚作了重要讲话。

崔虹指出,学习讨论落实活动开展以来,公司党委组织各党支部通过引深学习讨论,深刻反思剖析,制定整改措施,实施专项整治,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振奋了精神,做到了学习真学真懂、讨论真信真抓、落实真改真用,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活动之所以能在较短时间内收到明显成效,关键在于始终贯穿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这条主线,紧密联系了公司实际,切实坚持了以上率下这个方法,狠抓了依法治企这个根本,认真践行了关爱员工、惠及民生这个宗旨。

会议就“六权治本”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六权治本”总体要求,做到五个贯穿始终(即: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始终,把落实“两个责任”贯穿始终,把实现依法治企贯穿始终,把改革精神和创新思维贯穿始终,把推动企业科学和谐发展贯穿始终);二是要突出抓好“六权治本”关键环节(即:依法依规确定权力,科学配置权力,制度约束权力,阳光行使权力,合力监督权力,严惩滥用权力);三是要切实强化“六权治本”的保障措施(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要抓住重点,扎实推进;要广泛宣传,营造氛围)。

崔虹从什么是“三严三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不严不实”存在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践行“三严三实”要把握的要点四个方面,为全体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内容深刻实在,深入浅出,标志着同华发电公司“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式启动。

崔虹强调,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必须把握六个要点,一是把牢理想信念的“总开关”;二是用权不能任性;三是守纪律、讲规矩;四是实事求是,按规律办事;五是敢于担当、勇于担责;六是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

崔虹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知行合一、带头示范,对党、对企业忠诚、热爱、干净、担当,对员工诚信、友善、关爱、服务,从“严”上要求,向“实”处着力,自觉践行“三严三实”,为公司改革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张玉厚紧紧围绕当前火电严峻形势及公司目标完成情况,结合“三严三实”的总体要求,对广大党员干部进行了强调。他指出,“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与党的好干部“五条标准”要求是一脉相承的。做领导干部理所当然意味着责任和付出,意味着奉献和牺牲,敢于担当是领导干部的基本素质。张玉厚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正视现实,迎难而上、敢字当头、勇于进取,下大气力苦练内功,提升履职尽责能力。以深入推进“六权治本”、“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抢发电量、控制煤价、高度重视环保节能等各项中心工作,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用扎实的活动成效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该公司中层干部、重点岗位人员及部分党员参加了会议。

作者: 岳竹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山西漳电同华发电查看更多>三严三实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