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国投电力发布2014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全文)

2015-06-17 08:0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国投电力发电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了解到,近日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4 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第一章 前言

一、社会责任观:企业社会责任,是企业与关键利益相关方的关系、价值观、遵纪守法以及尊重人、社区和环境有关的政策和实践的集合,是企业为改善利益相关方的生活质量而贡献于可持续发展的一种承诺。企业社会责任包括四个方面:

一是良好的公司治理和道德标准,主要包括遵守法律、道德准则、商业伦理等;

二是对人的责任,主要包括员工安全、平等就业、反对歧视等;三是对环境的责任,主要包括保护环境质量,应对气候变化和保护生物多样性等;四是对社会进步的广义贡献,如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消除社会贫困等。

二、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4 年度社会责任报告,着力阐述了公司秉持“为出资人、为社会、为员工”的企业宗旨,是公司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具体行动,也是公司追求卓越的自觉行动,必将有利于进一步加强与社会各界的广泛沟通,促进公司内质外形建设。

三、本报告系统总结和反映了公司在 2014 年度生产经营过程中,坚持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在保护股东和债权人的利益、保护职工的合法权益、保护利益相关方的权益、保护环境、支持社会公益事业等方面履行社会责任的实践;同时评估社会责任履行情况,查找差距,制定整改措施。

四、本报告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加强上市公司社会责任承担工作的通知》、《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环境信息披露指引》及《公司履行社会责任的报告的指引》的规定,以及联合国“全球契约”十项原则、全球报告倡议组织(GRI)《可持续发展报告指南》(G3),结合公司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的具体情况编制。

第二章 企业价值观

公司宗旨:为出资人 为社会 为员工

公司愿景:打造国内一流电力上市公司

公司核心价值:和谐为本 创造财富 科学发展

公司精神:创新发展 追求卓越

经营理念:科学谋划 精细经营

合作理念:诚信 共赢

第三章 企业发展战略

适应新形势,关注能源改革与市场变化,创新发展模式。重点开发水电,优化发展火电,积极发展新能源,确保公司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火电:在电量消纳能力强、煤源有保证的区域,布局大容量、高参数火电机组。应对节能减排,加强技术创新,提升企业的成本控制与市场营销能力,保证市场竞争力。

水电:继续推进雅砻江中上游开发,同时对市场上其他水电清洁能源的投资机会保持关注。

新能源:密切跟踪政策及市场的变化,加快推进在资源条件好、送出有保障的地区的新项目的前期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投电力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社会责任报告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