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宝鸡供电分公司修试中心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2015-06-25 09:57来源:陕西电力宝鸡供电分公司作者:齐安新关键词:陕西电力宝鸡供电分公电网建设安全用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网讯(通讯员 化云峰 齐安新)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开展2015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根据市公司工作安排落实指导,宝鸡供电分公司修试中心于6月24日组织全体人员学习并观看了《电力生产反违章动慢剧》、《安全生产典型事故案例解析》等安全事故警示教育活动。

学习的开始,以提问的方式对本次活动的主题进行了——“加强安全法制、保障安全生产”。这是对安全责任落实、安全法规执行综合性阐述,也是对强化问题导向,倡导“暴露、分享、关爱”的高度概括。接下来,学习会上以漫画读本和视频资料为媒介、以公司系统内2011至2015年部分人身触电伤亡事故为主体开展了警示教育。特备对“警示录”模块进行了分析和对比,以问题为基础,开展自我批评、提出预防措施,倡导员工深化生命高于一切的普遍原则,坚持一切事故都可以预防的安全理念。

安全是一种意识,安全是供电企业永恒的主题,建立起强烈的安全意识必然是每位员工永久的追求。生命之树,需要“安全”来扶植,生命之堤,需要“安全”来夯实。在观看完长达1小时37分38秒的“生命高于一切”安全警示影片后,全体人都沉默了。每一年,我们都朝着预防一切事故而努力着,然而悲剧却没有停止的发生着。血的教训一幕幕在眼前,作为生产一线的员工,看着身边的同事们,我希望无论在任何情况下,我们都能够保持谨慎,谨慎,再谨慎的精神状态去工作,希望我们都能够用认真,认真,在认真的态度去面对工作中的高低压电力设备。无论你对工程现场已经多么熟悉,无论你对现场设备多么如数家珍,无论你对配网工作多么了熟于心,我仍然希望我的同事们能够拿出十二分的精神去“吹毛求疵”,去对安全追求完美。警示片中说的好,生命是世界上最宝贵的财富,只有一次,不能重来。生命如此美好,又如此的脆弱。对于我们来说,这是一场不容出错的游戏,分毫的差错,误入的间隔,都将夺取我们继续游戏的权利。而你我一定都不希望看到自己或身边的人为一时的疏忽付出惨重的代价。

作者: 齐安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陕西电力宝鸡供电分公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安全用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