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漳泽电力河津发电挥汗如雨作业忙

2015-08-14 15:06来源:同煤集团漳泽电力河津发电分公司作者:毋好琴关键词:漳泽电力变频器系统故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三伏”天的河津发电分公司2A凝泵变频室温度高达三十多度,又闷又热如蒸笼一般,有一群人正热火朝天地忙碌着。他们的作业对象是体积不大、但重量却达80斤的变频器功率单元,共18块,需要一一从地面移位、安装至2A凝泵变频器功率柜。不一会儿,每个人的衣服背后都被汗水湿了一大片,脸上的汗珠和着灰尘直往下趟……

正在作业的是该公司维护部继仪班卢瑞刚等四名员工。针对2A凝泵存在的问题,他们多方面入手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开展全面的排查。从导致变频器重故障的条件分析,逐一排除故障因素,如变压器严重过热、系统故障、单元故障等等,最终将变频器内部重要控制板及所有功率单元的主控板全部返厂测试、检修。所有返厂的元器件到位后,他们立即展开了与时间的赛跑,志在尽快恢复变频运行,于是就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经过安装、接线、检查、测试,近10个小时的持续作业后,在现场检修与运行人员的注视下,2A凝泵变频器终于投入了正常运行。

作者: 毋好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漳泽电力查看更多>变频器查看更多>系统故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