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企业正文

美孚:保持“最佳粘度” 激发液压效能—论液压油的“自我修养”

2015-08-25 09:33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美孚润滑油液压油工业润滑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企业需要不断挖掘设备的潜能。因为对于企业而言,即使是获得微小的性能提升,也可能存在盈利与亏损的天壤之别。因而,在实际工业和工程机械设备的应用中,减少液压系统中的能量损失,促进设备的节能和增效成为各企业关注的热点。

近20多年来世界范围内的研究调查显示,70-85%的液压系统故障失效与液压油有关[1]。因此,要想激发液压系统更高的性能和能效,液压油的选择至关重要。能在较广泛的工作温度范围中保持最佳粘度,这是一款科学配方的优质液压油必须具备的“自我修养”!

保持“最佳粘度”,想说爱你不容易!

液压泵将电动机或内燃机输入的机械能转换为液压能,液压执行机构(油缸/马达)再将液压能转换为输出的机械能。在能量转换过程中,液压泵的效能无法达到100%。常见的齿轮泵在这一过程中的能效仅为60-80%,柱塞泵也仅为75-90%[2]。

能量损失有两种主要形式:机械损失(能量在摩擦中损失)和容积损失(液体在泵内泄漏(损耗)造成的能量损失)。泵内机械和容积损失的量取决于液压油的粘度和润滑性:液压油粘度越高,机械损失越高;而液压油粘度越低,容积损失则越高(见图1)。因此,要想获得最理想的液压效率,必须在最大程度上使运行过程中的液压油处于最佳的粘度范围。

图1

[1]《油液检测,设备润滑的保健医生》,2013年第八期《进出口经理人》

[2]方桂花,何晓刚,机床液压系统的高效节能措施,机床与液压,2009(3):37

然而,要将液压油的粘度保持在最佳效率的范围并非易事。由于液压油的粘度会随温度的变化而变化,温度升高,粘度降低,而温度降低时,粘度升高。因此,往往通过加入特殊的、增强粘度的添加剂来增强高温和低温状态下的液压油粘度测定结果;但在使用过程中,这些添加剂往往会受制于剪切力造成的负作用,令实际效果大打折扣。因此,只有采用能同时解决以上两个关键问题的科学配方才能造就真正优质的液压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美孚润滑油查看更多>液压油查看更多>工业润滑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