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配售电每日要闻-2015.10.26

2015-10-26 16:23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侧改革配售电每日要闻售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 电力急先锋:四大类企业成为售电企业可行性分析

新电改确立的售电主体主要有6类,分别是发电企业、节能服务企业、大型工业园区、工程建设公司、现有供电企业、其他社会资本。谁将成为第一家售电企业?本期电力急先锋探讨了涉网类企业、新能源企业、互联网企业、低碳节能环保型企业这四大类企业成为售电企业可行性。

2. 两网逐步退出售电侧 网运分开策略之“一石击三鸟”

售电侧改革可以考虑引入民间资本,成立混合所有制的省市级受托公司直至发展成为国家级受托公司,初期受供电公司委托从事10KV以下业务,条件成熟时候可逐步涉足110千伏以下配电维护及售电业务,“两网”逐步退出售电侧。当前大力推广实施的供电所业务委托工作是供电公司业务组织方式的有益探索,是企业管理创新的重要内容和具体体现。本文就受托公司的角色定位、资本构成以及组建的关键和受托公司的经营运作阐述了相关看想法

3.神华掉头 煤炭企业为何转战电力?

中国神华24日发布公告,公司拟收购控股股东神华集团所持宁夏国华宁东发电有限公司100%股权、国华徐州发电有限公司100%股权及神华国华(舟山)发电有限责任公司51%股权。这种行为表明公司煤电一体化的成本优势逐渐显现,发电板块将增长为公司新的利润来源。

据悉,神华将探索成立电力销售公司,主要通过互联网平台销售包括新能源在内的电力产品和碳配额,这是第一家大型煤电央企表态要进入售电行业。根据测算,售电侧收益可为企业贡献非常大的利润,巨大的售电侧市场将成为电力企业的第二翼。

4. 【借鉴】看德国售电改革与五花八门的售电盈利模式

1998年,德国启动电力市场改革,在发电、售电侧引入竞争,90%左右的电力采用双边交易(OTC)模式交易,即用电户或供电公司与发电企业直接签订用电协议交易。2000年德国可再生能源法案允许分布式能源余电上网、参与电能交易,进一步放开电力市场。

参照德国的电改路径,我们认为破除售电主体的垄断性后,供电企业的竞争能力将不仅体现在电价低廉、供电稳定这两个方面,电力需求侧管理、节能服务,个性化解决方案等都将是影响供电企业能否实现异地扩张,稳定客户资源的重要因素。

5. 储能新技术快充铝离子电池 或将为电网提供平衡和电力存储

近日,来自斯坦福大学的探究人员公布了一种储能技术:可以在一分钟内完成充放电的超常性能新型铝离子电池。他惊人的充放电速度不是这个电池的唯一突破,它还是首款可以给普通用电器提供足够工作电压并能持续充电数百次的铝质电池即是首个真正能用的铝离子电池。短时间内该铝电池并不会用在手机、平板电脑或者电动车上。因为它可以在一分钟给你的手机或汽车充满电的同时也会大大增加你手机或汽车的重量。但将来它或将应用于电网,为电网提供平衡和电力存储以协调电力供应和需求服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侧改革查看更多>配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售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