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政策正文

电力急先锋:综观四省市电力直接交易政策(附全文)

2015-11-05 08:47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电力直接交易电力交易机构电力急先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第四章 监管措施

第二十四条 华东能源监管局依法履行职责,单 独或联合省电力直接交易牵头负责部门开展现场检查,可 以采取下列措施:

(一 )进入各市场主体和电力交易机构、电力调度机构进行检查;

(二 )询 问各市场主体和电力交易机构、电力调度机构的工作人员,要 求其对有关检查事项作出说明;

(三 )查 阅、复制与检查事项有关的文件、资料,对 可能被转移、隐匿、损毁的文件、资料予以封存;

(四 )对检查 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要 求当场予以纠正或限期整改。

第二十五条 若电力直接交易中发生争议或纠纷,可提请华东能源监管局依法调解

第二十六条 任何单位和个人发现 电力直接交易市场存在违规行为,可 以采取书信、电子邮件、传真、电话、走访等方式向华东能源监管局提出举报或投诉请求。

第二十七条 市场主体、电力交易机构、电力调度机构违反有关规定的,华东能源监管局依法予以查处;造成重大损失或者重大影响的,华 东能源监管局依法对相关单位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提出处理意见和建议。市场主体、电力交易机构、电力调度机构违反国家有关规定的行为及其处理情况,华 东能源监管局可以依法依规给予纠正并视情公布。

第二十八条 华东能源监管局根据监管情况,向 省电力直接交易牵头负责部门提出完善交易规则、促进交易市场化的意见建议。

第五章 附则

第二十九条 本办法由华东能源监管局负责解释。

第三十条 本办法 自印发之日起施行。

延伸阅读:

电力急先锋:寻求电改突破 回顾大用户直购电发展历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直接交易查看更多>电力交易机构查看更多>电力急先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