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独家】勿取消GGH 氟塑料管式GGH可攻克低温腐蚀漏气顽疾

2015-11-06 15:0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程云关键词:沃斯坦氟塑料管式GGH金属回转式GGH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金属烟气换热器投运1年后:腐蚀、阻塞、无法有效清理积灰

“若腐蚀、堵塞严重的金属GGH继续运行,既不能达到超低排放的要求,且给电厂的安全稳定运行带来巨大风险,一次非计划停机不仅造成发电量的损失,而且也给大电网带来冲击。”沃斯坦热力技术(北京)有限公司CEO孟凡新继续向记者补充。

据了解,金属回转式GGH难以攻克的两大顽疾,除了低温腐蚀之外,另外则是漏风,在低硫煤电厂使用它,漏风率可达1-3%,这也是不少电厂GGH拆除的原因。

总而言之,对绝大部分前期已安装GGH的电厂并不是不需要GGH,而是金属回转式GGH难以攻克低温腐蚀、堵塞且漏风顽疾,无法满足电厂安全稳定运行要求,在这种需求下,由沃斯坦研发的管式水媒质GGH(也称HDS或MGGH)及氟塑料材质的GGH应运而生。这标志着在烟气换热器领域,由氟塑料替代金属材质的材料革命正在悄然发生。

材料革新:氟塑料替代金属材质

氟塑料管式GGH可实现零泄漏、零泄漏、零能耗、零维护

一家发源于德国,创建于1989年,为电力、石化、垃圾焚烧、环保、热力等领域提供烟气换热装置的沃斯坦集团。三年前,不远万里来到中国,成立沃斯坦热力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和沃斯坦热力设备(天津)有限公司。孟凡新告诉记者,亚太地区烟气换热器系统生产基地就坐落在交通便利的天津武清。 

与国内烟气换热器厂商截然不同的是,沃斯坦GGH所采用的材料是一种高工艺、抗腐蚀性能优异的氟塑料。早在上个世纪80年代,氟塑料耐腐蚀效果就得到德国人的验证,并在欧洲电厂和垃圾焚烧电厂得到广泛推广。

氟塑料材质管式GGH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 程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沃斯坦查看更多>氟塑料管式GGH查看更多>金属回转式GGH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