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武警水电二总队与解放军理工大学野战工程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5-11-12 17:24来源:武警水电二总队作者:徐迎华关键词:武警水电二总队战略合作协议优势互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1日,武警水电二总队与解放军理工大学野战工程学院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军队院校和部队各自的特色优势,在科技攻关、装备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共同为国家应急抢险作出新贡献。武警水电二总队周庆丰总队长、张利荣总工程师、张文勤参谋长,解放军理工大学野战工程学院严骏院长、道桥教研中心刘亚文主任等领导出席了签字仪式。

协议签署前,周庆丰总队长和严峻院长分别代表总队和学院致辞。

周庆丰总队长指出,解放军理工大学野战工程学院是我军工程兵培养的摇篮、是工程装备技术研发创新的领头单位,拥有一支以钱七虎院士、王景全院士为代表的博专兼备、中坚厚实、成果丰硕的高素质教员队伍。多年来,学院为部队和国家培养输送了大量高素质人才,在服务部队作战训练、参与国家应急抢险中做出了积极贡献。此次签订合作协议,将为总队加强华东地区水电抢险救援指挥中心、数据中心和灾害模型研究中心建设提供重要支撑,为部队打造应急救援“国家队”、“专业队”、“战斗队”注入新的力量、带来新的契机。

严骏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概况,作战工程保障、机械装备工程、伪装与仿真工程、防护工程、军事环境工程等专业近年来的发展成果和双方合作的优势,希望双方以协议的签署为契机、为动力,今后在联合开展科研攻关、装备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和合作,并肩携手,互相支持,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签字仪式上,周庆丰总队长与严骏院长分别代表部队和学院在合作协议上签字。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强强联合、互利双赢”的原则,在科技攻关、装备研发、成果转化、示范应用、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积极推进院校和部队的协同创新、共同发展,有效推动科研成果向战斗力和生产力转化。

签约结束后,双方人员还围绕人才培养、科技研究、技术革新、联演联训以及装备管理等方面展开深入讨论,达成广泛共识,双方将共同建立协调联络长效机制,互为合作项目的研发和生产基地,共同打造“产、学、研、战”一体的装备科研链,联合进行人才培养,在灾情侦测、水上作业平台、无人操作等相关研究中强强联合,提升工程救援、战时抢修抢建技术研究的水平和质量,高水平完成国家、军队赋予的科研生产、应急救援等任务。

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

周庆丰总队长致辞

严骏院长致辞

签约仪式现场

成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与会双方展开研讨交流

作者: 徐迎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武警水电二总队查看更多>战略合作协议查看更多>优势互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