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姚安供电公司廉洁文化进家庭助廉促廉

2015-11-19 16:12来源:姚安供电有限公司作者:夏诚关键词:姚安供电公司监督管理党风廉政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8日晚,姚安供电公司组织部分部门负责人及其家属开展了廉洁文化进家庭活动,以活动带动职工家庭参与到廉洁文化教育活动中来,倡导干部职工与家属共同廉洁自律,为自己、为亲人撑起一片清廉明净的蔚蓝天空。

当晚的活动首先是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学习准则,贯彻准则,维护准则,提高遵守准则的自觉性;接着,发放了“廉洁家庭”倡议书,动员家属争当廉内助,共筑家庭廉洁墙;随后,组织签订了“廉洁家庭”承诺书,倡导干部职工家属当好家庭“廉内助”,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当好监督员,帮助配偶“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最后,组织与会的干部职工及其家属观看了廉洁从业警示教育片,积极营造公平正义和廉洁氛围,以进一步激发配偶崇尚廉洁、支持建功立业的主动性、自觉性和责任感。下一步,该公司将开展《郑氏规范》一书的“读书、思廉、写心得”征文活动,并利用公司门户网站、手机信息持续向广大干部及家属发送廉洁从业的警言警句,及时提醒告诫干部及家属有所为有所不为。

在当晚活动中,该公司向与会干部职工及其家属发放的廉洁文化进家庭倡议书中,要求干部职工及其家属做到:一是树立家庭助廉意识,倡导“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社会风尚,引导家庭成员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做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增强法制观念,塑造廉洁品德;二是自觉履行承诺,做廉洁表率,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企业规章制度,自觉履行与公司签订的廉洁从业承诺书、拒绝接受和赠送“红包”承诺书;三是严于自律,自觉抵制各种腐败诱惑;四是保持警惕,筑牢家庭廉洁防线;五是防微杜渐,从严治家,使每位家庭成员都珍惜幸福生活,做到洁身自好,拒腐不沾。倡议书中的内容在广干部职工及家庭中产生了深刻影响,得到了广大干部职工及其家属的拥护和认可,在该公司范围内营造了浓厚的廉洁文化建设氛围,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激发了家庭在反腐败斗争中的积极作用。

据悉,近年来,该公司开展家庭助廉活动,还注重“八小时外”监督管理,重视干部职工家属的“后院”保廉作用,得到干部职工家属的积极配合和大力支持。通过几年家庭助廉活动的开展,廉洁文化深入该公司广大干部职工家庭,干部职工家属对党风廉洁建设方面的知识、对相关法律法规及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有了更深的了解。他们认为,开展家庭助廉和“八小时外”监督管理,既有利于个人和家庭,也有利于企业和社会,希望持之以恒,不断深入。同时,对于姚安供电公司来说,开展廉洁文化进家庭活动,是更好地发挥家庭在助推党风廉洁建设中的特殊作用,积极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家庭新风尚,切实发挥亲情监督预防作用,从源头上构筑起预防和抵制腐败的家庭防线。

作者: 夏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姚安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监督管理查看更多>党风廉政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