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市场正文

【涨知识】即将“普及”的无线充电技术 你了解多少?

2015-11-24 11:09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整理关键词:无线充电电动汽车无线输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国内,北京正在研究在部分微循环公交车上采用无线充电系统。郑州、云南等地也即将引入无线充电技术,成都、襄阳等地已开通无线充电运营线路。

无线充电的历史要追溯到1901年。尼古拉˙特斯拉在纽约长岛建立了无线充电塔——沃登克里夫塔进行无线输电试验,虽然项目以失败告终。

一个世纪之后,无线充电的研究迎来了新的源动力,应用范围也非常广泛——小到电动牙刷、遥控器、智能手机,大到电动汽车、石油钻塔。行业巨头丰田、日产、沃尔沃、英特尔和三星等,都纷纷加入到了研发行列。在国内,北京正在研究在部分微循环公交车上采用无线充电系统。郑州、云南等地也即将引入无线充电技术,成都、襄阳等地已开通无线充电运营线路。

1、无线充电到底是什么情况,怎么实现无线充电?

无线充电是怎么回事,顾名思义就是充电不要插线。类似与WiFi一样,很方便。理论上可以随时随地给手机等电子设备供电。

但无线充电暂时还不能像WiFi一样传输那么远的距离,现在成熟的方案只能在10mm以内的距离实现无线充电,一般为3~5mm左右的距离比较好,这类无线充电的技术采用的是磁感应无线充电技术。

2015年量产磁共振无线充电技术,预计在125px左右的范围可实现无线充电。

随着技术的成熟,预计在未来的2~3年,无线充电的充电距离可以达到10~750px左右,基本可以满足随时随地自由不受束缚的充电需求。

要实现无线充电需要一个发射端和一个接收端。

发射端就是无线充电器,接收端就是手机等。在发射端有一个线圈,接收端也需要一个线圈。发射端通过控制板和线圈发射能量,接收端通过控制板和线圈接收能量,这样就可以实现无线充电。

2、为什么需要无线充电?

无线充电先对与传统的有线充电有几大你不得不选择它的优点:

1、没有线的缠绕,简洁美观,看起来舒服,生活品质更高;

2、不用经常插拔,即放即充,方便快捷,让你的手机永不缺电;

3、不用担心三星和苹果接头不兼容的问题,支持Qi等标准的无线充电器都能充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无线充电查看更多>电动汽车查看更多>无线输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