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线路监测市场正文

第三代柔性防火电缆成功实现自主研发

2015-11-25 15:27来源:兴乐电缆关键词:防火电缆电气绝缘复合绝缘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兴乐集团自主研发的第三代柔性防火电缆在国家电线电缆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一次性通过BS6387:2013标准要求的所有耐火试验项目,圆满完成了该新产品项目的研发工作,标志着该公司防火电缆产品取得了重大技术突破,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目前市场上的防火电缆,主要有两种,一是氧化镁绝缘铜护套矿物绝缘防火电缆;二是复合绝缘轧纹金属护套的“柔性”防火电缆。作为第一代的矿物绝缘防火电缆,其设备投入昂贵、加工工艺复杂,制造成本较高,且产品在电气安装中暴露出结构硬、绝缘电阻差、施工维护不便、接头质量难以保证等缺点。针对这些问题,业内研发出了采用绕包带状复合绝缘、轧纹金属带护套为代表的第二代防火电缆,命名为柔性防火电缆,旨在取代矿物绝缘电缆。然而,绝缘带状物燃烧后成粉末脱落,并不能有效解决绝缘性能差这个缺陷;管状金属结构、再加上轧纹机械形变,与柔性是完全相背离的,并没有从根本上解决结构硬这一先天缺陷。

复合绝缘无金属护套的第三代防火电缆,则是针对改善第一、二代防火电缆缺陷而设计的真正柔性防火电缆。兴乐集团研发团队,通过对电缆防火技术多年的深入研究,并结合市场使用情况,对材料配方和产品结构进行重大改进,成功研发出了第三代防火电缆,彻底解决了第一代、第二代防火电缆的缺限和不足,一举填补了国内该项技术的空白。

该电缆采用了非金属护套,从根本上解决了第一、二代防火电缆的偏硬问题,实现了电缆的柔软特性;电气绝缘性能也较第一、二代防火电缆有了根本的改善。由于不需要金属护套的接头和附件,第三代防火电缆安装更为简捷,维护更加方便,对使用环境更加包容,使用寿命更长。而且第三代防火电缆还可以通过设计满足各种特殊需要,可设计成低烟无卤阻燃、防水阻水、移动使用、防蚁防鼠、耐化学药品等特种防火电缆,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和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防火电缆查看更多>电气绝缘查看更多>复合绝缘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