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政策正文

陕西发布十三五规划:积极发展风电 煤炭转化率要达到45%(全文)

2015-12-15 10:29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陕西十三五规划地方十三五规划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陕西省发布十三五规划,北极星风力发电网摘取部分与电力相关的内容。其中提到推动优势特色产业高端化。按照“稳油、扩气、煤转化”的思路,推进绿色开采、综合利用,延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煤炭转化率达到45%,积极发展风电、光伏发电等可再生能源;做大做强装备制造业,重点围绕汽车、数控机床、输变电、能源装备等领域,加快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深度融合,促进装备制造向智能化、服务型发展;应用先进适用技术,改造提升有色、冶金、建材、纺织等传统产业。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规模化。

相关新闻:吉林省发布十三五规划:积极开发风电、太阳能等 推动特高压输电通道建设(全文)

湖南印发十三五规划:推广新能源发电技术 大力发展风能、太阳能、核电等

山东印发十三五规划:科学发展风能、太阳能 安全发展核电(全文)

“十三五”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如期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决胜期,是加快推进富裕陕西、和谐陕西、美丽陕西迈向更高水平的关键期。省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来陕视察讲话精神,把握发展大势,立足省情实际,顺应群众期盼,提出制定《陕西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的建议。

一、五年成就显著,稳步迈入中等发达省份

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十二五”期间全省抓住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和“一带一路”建设的机遇,妥善应对国内外经济风险挑战,紧扣科学发展富民强省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推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预计2015年实现生产总值1.8万亿元、人均8000美元,财政总收入3300亿元、地方财政收入2055亿元,分别是2010年的1.83倍和2.15倍,五年经济年均增长11%、城乡居民收入年均增长11.5%和14.4%。“十二五”规划确定的主要目标基本实现,陕西稳步迈入中等发达省份行列。

五年来,全省干成了一些打基础利长远的大事实事。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7.8万亿元,是“十一五”的2.97倍。水利建设五大体系十大工程全面展开,渭河综合治理取得明显成效,三年河水变清目标基本实现,引汉济渭等大型水利工程加快推进,新增供水能力15.4亿立方米。交通环境进一步改善,新增高速公路约1700公里、总里程突破5000公里,新增铁路1100公里、营业总里程达到4900公里,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二期扩建顺利完成、旅客吞吐量达到3300万人次。农业产业化水平不断提升,粮食生产连年丰收,苹果面积、产量居全国第一。避灾扶贫生态移民搬迁全面实施,49.6万户、174.7万人搬出深山,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明显改善。保障房建设始终走在全国前列,城镇23%的中低收入家庭得到保障,218万户家庭圆了安居梦。

五年来,全省取得了一批填空白蓄势能的重要成果。大运飞机、世界级自由锻造油压机、3D打印等领域实现突破。以西安为中心的高铁网初步形成,西安地铁1、2号线建成投运。改革开放以来全国最大单项外资项目三星电子落户建成。煤炭、石油、天然气产量分别增长1.69亿吨、770万吨、217亿立方米,油气当量超过7000万吨。世界领先的煤油共炼技术工业化项目和全国首套百万吨级煤间接液化制油项目建成投产,靖边化工综合利用产业示范园被联合国确定为“清洁煤技术示范推广项目”。延长石油、陕煤化集团进入世界五百强,实现了零的突破和跨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陕西十三五规划查看更多>地方十三五规划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